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明日将交接给中方 泛雅典体育场安保严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7:29  南国早报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经过为期一周的传递后,3月30日将抵达泛雅典体育场。届时,希腊奥委会将在泛雅典体育场举行隆重的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交接给北京奥组委代表团。

  圣火交接仪式已确定了流程。当地时间15时(北京时间20时)仪式正式开始,具体程序包括:嘉宾入场,奏奥林匹克会歌,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希腊共和国国歌。之后仪式开始,女祭司入场并在圣坛周围列队,最后一名火炬手进入体育场点燃圣火盆,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致辞并将圣火交给北京奥组委领导,北京奥组委领导向全场展示后,将火炬交给火炬护卫手,并致辞。整个仪式将持续一个小时。

  目前,泛雅典体育场内正在进行形象景观的安装施工,原本对外开放的体育场已经不再向游客和媒体开放,赛场外围更是进行了严密的安保措施。

  泛雅典体育场始建于公元前300年,如今的体育场是公元17世纪末由雅典人扎巴和阿伟诺夫捐款在原址上重建的,入口处矗立着两位资助者的塑像。体育场完全由乳白色大理石砌成,能容纳1.8万人观赛。1896年,现代奥运会的序幕就在这里开启;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里也被作为链球和射箭的比赛场地。

  (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