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8岁采橄榄枝男孩或再次出镜 圣火交接仪式有新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2:50  中国新闻网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举行,最高女祭司接过男孩敬献的橄榄枝。中新社发 王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9日电24日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最高女祭司的优雅表现、男祭司的阳刚舞蹈都获得了广泛赞誉。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因为在仪式上出现而被世人记住,那就是手执橄榄枝的8岁小男孩泽扎纳斯。在30日的圣火交接仪式上,泽扎纳斯很有可能再次出场进行表演。

  之所以说有可能,是因为他的妈妈——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总策划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虽然已经有了很好的创意,但还得征求大儿子的意见。是否出场表演,看来要由8岁的小泽扎纳斯“说了算”。

  阿特密斯日前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3月30日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上,自己的大儿子很可能会做一些与橄榄枝有关的简单表演,而这段表演历届从来没有过。但这个创意还没有最后定下来,因为她需要征求小泽扎纳斯的意见。

  按照惯例,在圣火采集仪式上,需要有一名父母双全的小男孩象征性地折取橄榄枝交给最高女祭司。但是在圣火交接仪式上,并没有类似的规定。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