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冠军火炬手亮相迪奥古城 感觉李小双很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1: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已经进入第五天,希腊当地时间早上9时左右(北京时间下午3时左右),火炬从塞萨洛尼基出发,途经迪奥古城、拉里萨、沃洛斯,最终到达拉米亚。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传递几乎一路都在大雨中度过。第一站迪奥古城,小镇只有2000人左右的居民,但来头却不小,背靠奥林匹斯山的迪奥古城被称为“诸神的故乡”,可惜的是今天的雾比较重,难以看到山顶上的积雪。欢迎仪式在一个古代剧院的遗迹上举行,剧院依山而建。

  今天这里有一位重量级的火炬手,那就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吊环冠军塔姆帕科斯。说起来他与中国还颇有一些渊源,1999年他在中国举行的第34届体操世锦赛上获得了吊环的铜牌。而在那之前,塔姆帕科斯就认识了中国名将李小双,只不过当时自己还是一名年轻选手,对方已经是奥运会冠军,而且双方都不会说英语,因此没什么交流,不过从塔姆帕科斯的话语中听的出来,他觉得李小双是一名很伟大的运动员,希望能再见到他。

  我们把一面中国国旗和一面希腊国旗交叉摆在了租来的车前,又加上了一枝橄榄枝,凭借这样的“装扮”,希腊的警察甚至没有向我们收取高速公路费,火炬传递还是在希腊非常受重视的。

  今天的终点是拉米亚,在它的北部就是著名的温泉关,300名斯巴达勇士在这里挡住了数十万波斯大军,为后面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温泉关前矗立着一座纪念碑,上面的祭文永远铭刻着勇士们的壮举。

  (特约记者 王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