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传递第五天:大雨一路相伴 途经“诸神家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0:32  新浪体育
火炬传递第五天:大雨一路相伴途经“诸神家乡”
(点击看大图)

  今天是3月28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已经进入第五天,希腊当地时间早上9时左右(北京时间下午3时左右),火炬从塞萨洛尼基出发,途经迪奥古城、拉里萨、沃洛斯,最终到达拉米亚,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天气状况依然很糟糕,圣火几乎一路都在大雨的陪伴之下。

  塞萨洛尼基是希腊第二大城市,早上8点左右,塞市市长、前短跑健将瓦西里奥斯在市民的欢呼声中亲自在火炬台上点燃了手中的火炬,并领跑第一棒。之后火种盆被移上火种车,一路在平原上奔驰来到迪奥。

  迪奥古城由于紧邻奥林匹斯山,因此被成为“诸神的家乡”,不过今天由于大雨,山上的云雾很重,无法看到山顶的情况,而奥林匹斯山的山顶是有积雪的。迪奥古城保存了很多罗马时期的古代遗迹,遗迹的结构像古代剧场,有着半圆形的看台,火炬交接仪式就是在距离遗迹不远处举行的。

  火炬到来时,当地的村民几乎全村出动,而这里虽然只有2000居民,其中却藏龙卧虎,不乏各路名人。在遗迹点燃圣火的是雅典奥运会吊环冠军塔姆帕科斯,他可是这里的大人物,庆典结束后媒体一拥而上,塔姆帕科斯忙的不亦乐乎。

  而看台上的观众中也有一些人,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让人吃惊。15岁的高中生提克里亚斯知道中国是个有10多亿人口的大国,有古老灿烂的文化,对于北京奥运会他给予了美好的祝愿。一位名叫拉普提斯的退休大学教授还热情的介绍了奥林匹斯山的来历。而高中教师帕帕多普鲁则介绍了自己的中国情缘,原来她曾经到过北京,中国的美食更是让她流连忘返。

  在沃洛斯,又是这里的市长亲自举起火炬作为第一棒跑进了这座港口城市,这是一座很有体育传统的城市,足球队在希腊国内享有盛誉,目前沃洛斯正在筹备地中海国家运动会。这里的市长与亚历山大大帝重名,他虽然没到过中国,但他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