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雅库:抵制奥运会只会两败俱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22:59  新华网

  ——专访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雅库

  新华网雅典3月28日电 题:抵制奥运会只会两败俱伤

  ——专访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雅库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梁业倩

  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雅库28日在接受中国记者专访时强调,抵制奥运会是最不得人心的做法,结果只会两败俱伤,没有胜方。

  基里雅库表示,在奥运会历史上曾经有连续两届奥运会遭受过大规模的抵制,即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他说:“现在我们想想,谁在这两次抵制中获胜了?没有人。”

  抵制奥运会已被证明是过时、低劣的政治把戏。基里雅库坚定地认为政治不应该干涉体育。他同时表示,体育和政治有一定联系。他说:“体育与人的身体健康休戚相关,政治则与人的智力有关。如果一个人身体不健康,就很难保证有个健康的头脑,这样如果他(她)去从事政治,就会很危险。”

  现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正在希腊境内举行。基里雅库认为,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进展得非常顺利。他说:“我可以说,我们的火炬接力取得巨大成功。美中不足的是,最近几天老天不太合作,有些地方下雪下雨。”他透露,30日举行圣火交接仪式时天将放晴。他说:“我们到时会有个好天气,我们会把圣火递交给北京奥组委。”

  圣火交接仪式结束后,基里雅库将伴随圣火抵达北京,并参加天安门广场举行的迎接圣火的庆祝活动。他说:“这对我个人和我的国家来说都是巨大的荣誉。”

  基里雅库表示,自己是中国人的老朋友,从1964年首次到中国至今,他去过中国无数次,并受到多位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基里雅库认为,奥运会将给中国带来巨大的改变。他说:“这些改变是多层次的,在经济、文化、教育和工业方面,你们都将感受到。奥运会也是一个国家对外展示自己的最好机会,中国作为世界东方的第一个文明古国,应该对外展示他们的文化,以及最近20多年来取得的经济奇迹。”

  他表示,为确保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北京奥组委在剩下4个多月的时间内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你们要加强支援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当然还要进一步改善环境治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