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9:05  新浪体育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9)
火炬手冯军与新浪嘉聊主持人合影

  网友:牛啊,英语不错。

  冯军:是吗(笑)谢谢了,谢谢大家,其实英语并不难,英语只要掌握方法,去听你听的懂的英语,用这种学习方式英语完全可以三个月之内每天拿出两个小时就可以速成。不是用来对付考试的,你要换一种思维,是用来听得懂和沟通的,其实国外三岁的小孩儿他们为什么会讲英语,他们根本没有学历,他们也不参加考试,但是他们为什么会讲英语,其实从实用英语的角度来讲,其实非常容易,而且英语的特征是会听就会说,会说就会写。其实是全世界最容易的一门语言,咱们中国人很伟大,直接进入到考试阶段,直接进入到写和读,所以学了十几年每天在75%的错误答案里混来混去,所以换一种思维。

  主持人:我们节目也快结束了,作为第一个回国的中国火炬手,你想对国内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说些什么呢?

  冯军: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邀请自己的好朋友们,要求路旁可能并不相识的每一个在现场的人,大家一起共同分享和参与奥林匹克火炬给大家所带来的吉祥和友好,和大家共同的一种共鸣,这将是你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刻,所以也希望你能够把这种火炬的精神不但在跑火炬的时候与所有的好朋友分享,同时跑完火炬之后把它带到自己的生活中,带到自己的工作中,把这种热情保持下来,让它带动自己周边的每一位好朋友,任何一个跟你可能合作的一个新朋友,都能够共同感染到这种奥林匹克的精神,从而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零做起,大家一起共同实现整个民族走向世界的腾飞的过程。我相信也许我们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当我们每一个人都拿出一份力量的时候,真的这种团队的力量我们真的是久违了,我们应该充分地借助奥运这次平台,借助火炬传递的这次平台,充分的把咱们中华民族所蕴藏了好久的压抑了很久的民族内部的凝聚力迸发出来。

  主持人:感谢冯军先生今天来到这里跟我们分享您的感受,我们这期节目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感谢大家的光临,我们下次再见。

  冯军:欢迎大家以后来做客,欢迎大家每一个人都来共同分享祥云所带给大家的吉祥如意,祝大家顺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