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9:05  新浪体育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8)
火炬手冯军与新浪嘉聊主持人合影

  主持人:拿了这个跑了一大圈(笑)

  冯军:对,大家都很高兴,所有的人都能够感觉到这种吉祥的气氛。

  主持人:它对您有什么启发吗?

  冯军:我觉得人的精神的力量,真的是有巨大潜力的,作为一个中华儿女来讲,其实我们在精神层面上的凝聚力,我觉得一旦要迸发出来之后真的将会是对整个民族迅速在全球的崛起和腾飞,将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奥运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不但要参与奥运,服务奥运,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参与和服务,一定要感悟奥运,感悟奥运这一点来讲,包括《奥林匹克大逆转》那本书,也可能会对你有所帮助,但是同时如果你能够在现场,包括这次不管是火炬的传递,还是2008年8月份咱们奥运会也许开幕式可能很多朋友去不了,但是我相信有很多的比赛,包括除了北京之外还有天津,还有秦皇岛,还有青岛,香港,很多城市都有奥运的项目,如果有机会的话,哪怕看一看,中国队的票可能买不到了,哪怕看一看其他国家的比赛,去感受一下奥运的气氛都会对我们有启发,不管是做什么行业的,我觉得从奥运精神上来讲,其实我们可以去把它感悟,很多难得的宝贵的一些部分,把它变成我们自己的部分,我们真正的把奥运圣火持续地传播下去,不单单是一个体育运动,它其实是我们精神上的一种支柱,而且中国的文化可以在这里面起到一个核心作用。中国人对自己应该加强一份自信。

  主持人:那么火炬传到北京的时候,您还会继续参与吗?

  冯军:我一定会去的,因为我好多朋友都是火炬手,我会帮着护跑,或者帮助呐喊。

  主持人:护跑手也是要经过筛选吗?

  冯军:护跑手相对容易一些,时间但凡能排得开,我希望一个是给相识的朋友,另外是路过我们这儿的即使不相识的朋友,我也乐意为他们呐喊助威,因为火炬不是一种自私的精神,它是一种共同的团队的融合,这个价值我觉得是奥林匹克精神里面值得我们去感悟的一种东西,就是它这种传染力你很难想像,你凭空想像,说这不就是跑来跑去吗,这有啥(笑)但是你在现场一旦融入进去之后,我相信你会另外有一种升华。

  主持人:火炬传到北京的时候,也希望大家能够带着自己最真诚的热情来参与到这个火炬传递中来。尽管你可能不是火炬手,但是一定要到现场看一看,感受一下那个气氛,感受一下感染到每个人的奥林匹克精神。您的火炬手告一段落,接下来还会用什么方式参与奥运会?

  冯军:我们现在是奥运会语言培训供应商,所以现在压力挺大的,一百多万志愿者的英语培训都是由我们负责,我们是奥运会官方的,既然选中我们完成这个任务,我们觉得责任挺大的,包括我本人现在也在抓紧时间赶紧速成学英语,这些英语我能够顺理成章的说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听《奥林匹克大逆转》,听懂了口语也就带出来了。我现在正在号召全公司的每一个同事速成英语,必须在奥运之前把英语,包括我们司机师傅也在学英语(笑)而且我觉得可能过几天大家就会发现一个特别感动人的事情,提前预报一下,4月8号我们跟盲人出版社和北京盲校会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因为在十几天前,我送给了盲校十本《奥林匹克大逆转》和十只妙笔,那些孩子很可爱,虽然他们眼睛这扇大门关闭了,但是他们其他的精神大门都打开了,他们发誓说他们要用22天的时间,因为那天倒数,数到4月8号,因为4月8号是倒计时4个月,所以他们立志要用22天速成英语,他们用盲人兄弟姐妹的这种精神,执着力,他们条件比咱们困难的多,咱们学英语有各种学习的方法,他们现在就用妙笔来实现这个工作,结果他们要在22天的时间英语水平追上我。所以对于我来讲,应该讲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所以大家可以到时候期待着4月8号,真的有一批盲童他们为了能够帮助我们这些正常人,能够在奥运之前学好英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