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9:05  新浪体育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7)
火炬手冯军与新浪嘉聊主持人合影

  主持人:说得非常好,谢谢您。

  网友:火炬是什么材质的?

  冯军:火炬上边应该是铝合金我感觉,非常漂亮,底下是一种塑胶材质,手感非常好,有机会的话也欢迎大家来华旗做客,这个会摆在华旗,任何人都可以来一起合影。它是相当于有人说是金箍棒,它的设计原理我的理解,因为造纸是咱们中国人的发明,相当于咱们古代的时候古代的纸卷,然后祥云咱们都知道,吉祥的事情,包括佛祖来临的时候或者驾临的时候(笑)都是踏着七彩祥云,包括月光宝盒至尊宝也是脚踏祥云来到人间(笑)而且中国印作为北京人,作为整个中国人一个共同的骄傲。所以这些中国元素我认为充分的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艺术魅力,所以越是民族的,越是国际的。我觉得作为中国人来讲,我们应该充分地发挥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五千年历史文化历史的优势,要把这种文化充分的展现出来,跟全世界的好朋友们一起分享,我觉得一定会赢得全球的尊重。我觉得我们该借助奥运的平台走出去了,而且今年奥运会,8月份将会举办全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新闻发布会,有两万多个全球媒体来到中国,会全面报道整个中国人的风貌,整个中国文化的魅力。所以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其实我们都一个共同的平台和机会,来实现整个民族的魅力。所以一定要赶紧把外语学好(笑)真的,外语其实并不难,老外三、四岁小孩都会讲外语,我们二十多岁都还不会,重视一下听力。

  主持人:这个语言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种气氛,那种氛围和那种心情,每个人都会体会到我们国家对他们的祝福,对外国友人一种热情的祝福。

  冯军:对,可能还有一些人仍然存在着对中国的偏见,包括有些海外媒体,那天晚上我回到雅典之后,我看了某个国际上的顶级媒体,我挺气愤的,因为整个过程真的是非常好的,结果被某个国际上非常著名的电视台,基本上拿着放大镜找了一个很无聊的,基本上大家感觉不到的一些很小的小插曲,或者是一些东西,然后使劲的把它夸张,说好像有多少人在抵制奥运,多少人在反对奥运,真的挺无聊的,没去过现场的人真的可能被它误导了,去过现场的人,你会发现所有人都会融入进去,即使有个别人曾经想捣乱到那儿也觉得没啥意思了,太无聊了,不但是中国人看不起他们,某种意义来讲全世界的好朋友都看不起他们,没道理的,大家共同在分享的时候有人出来唱这种反调,挺无聊的,但是没办法,但是8月份是真正的中华民族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一次绝妙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

  网友:这个火炬为什么看起来没有燃烧过的痕迹?还能再点燃吗?

  冯军:可以啊,它有一个开关,点燃之前打开这个开关气就出来了,然后一点就燃了,交接完了再把开关关上,这样保证安全。我在飞机上怕磕了碰了,要了一个全新的毯子把它包起来了,可能那个毯子把那个烟给擦了(笑)还是有一点点,我们基本上把它当宝贝一样的。

  主持人:这是送给您的?还是买过来的?

  冯军:没找我收钱,不知道为什么(笑)

  主持人:忘收钱了(笑)

  冯军:没有,可能是送给的,因为我是被奥组委邀请去的,我觉得也是他们互相表达的一种友好吧。但如果要是收费的话,我也心甘情愿的,因为这是人生中一个难得的非常好的精神上的寄托,不单是我的,是整个团队的大家回来以后都非常激动,一起合影,一起共享,我26号回来一激动,跟着同志们到中关村跑了一圈(笑)希望让祥云尽早的让所有的好朋友们,所有的人都一起共同分享,去了海龙,去了鼎好,去了E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