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9:05  新浪体育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5)
火炬手冯军与新浪嘉聊主持人合影

  冯军:对,我觉得作为中国的火炬手在奥林匹亚跑火炬,我觉得有一个特别的意义,因为确实奥林匹亚众所周知,是希腊神话中众神的聚集地,也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所以作为中国的祥云能够带去中国的祝福,实际上我觉得这也是中西方文化的一个非常紧密的结合,而且也是不但得到了我们佛祖的保佑,也得到了欧洲众神的保佑。

  主持人:当时天晴了,当地人有没有议论?

  冯军:那个气氛就跟沸腾了一样,火炬还没来呢就已经开始咕嘟了(笑)整个气氛热翻天了,所以这种气氛是我们平常可能通过电视,通过其他的途径真的是很难去理解的,就跟大家看足球和在足球现场,这个气氛真的是不一样,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觉得邀请所有的好朋友们都去现场。

  主持人:没关系,火炬不是还要在我们中国继续传递,一直到珠穆朗玛峰嘛,到时候我们都要去看。

  冯军:好,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分享到这个祥云所给我们带来的吉祥如意,祝愿每一个中华儿女能够在奥运的这个平台上充分地展现出咱们中国人的风貌,能够跟全世界的好朋友们融为一体。

  主持人:谢谢,还给您,真的很漂亮(笑)我刚才拿在手里的时候觉得沉甸甸的,虽然您说您拿的时候脑袋一片空白,但是我能感觉到您的那种责任感,当时的那种激动的心情,虽然您说空白,肯定不会是空白的(笑)只不过您太激动了,觉得我空白了(笑)照片上还有几位火炬的护跑手,他们在传递过程中起的什么作用?

  冯军:等于是保护这个火炬能够顺利地实现它的任务。

  主持人:在接力的过程中他们有没有给你一些什么帮助呢?

  冯军:基本上是以保护为核心吧。

  主持人:就是在跑的那段距离,在你前后左右,像保镖一样(笑)

  冯军:然后有14辆车队专门在前面开路,基本上整个奥林匹克的精神实际上是在这么一个团队的共同的支持之下,然后不断地在传递。

  网友:牛,就是牛!

  冯军:(笑)谢谢了,谢谢了,爱国者有这么好的福气,真的是托了大家的福了,真的是所有支持和爱护民族品牌的朋友们,是大家的支持才使爱国者走到今天,我们作为高科技的一个民族品牌的代表能够参与到火炬的,在我们之前全都是运动员为主。

  主持人:在这方面您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吗?

  冯军:我觉得真的参与奥运,服务奥运,这是中国企业的一个共同的责任,我们参与奥运来说,说句实在话F1是真正的营销,因为作为那是品牌的一个曝光,那是直截了当的营销,对于奥运来讲其实我们按照六赢理念来讲,认为奥运是整个中华民族腾飞的机会,所以我们自己来参与,我们第一个任务就是无论如何我们要想方设法用我们的高科技,用我们的技术来服务奥运,来参与奥运,至于营销的回报是什么我们先不考虑,我们先去服务好奥运,很多人说你们做这些事傻不傻?因为奥运是不允许出现品牌的,花这么多精力做这个事情,我们基本上没有太关注别人的这些说法,但是可能大家也是关心我们,认为我们这样做是不是效率低了一些,不像F1效率那么高?而我们认为只要能参与奥运其中,其实对于每一个人,包括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来讲,我觉得这是任何一个其他的所谓的体育营销所无法达到的,因为它是人的精神上的一种升华,奥林匹克的魅力确实不是在商业营销,而是在一种精神上的融合。所以为什么奥运主办国在奥运之后都变得空前的团结,集体在全世界为整个民族赢得荣誉,不断的腾飞。所以风水轮流转,现在转到咱们中国了(笑)作为爱国者,我们品牌也比较特殊,所以我们按照“六赢”理念来执行,就是参与到奥运里面,没想到真的这么幸运,一下子现在成了奥运的五个合作伙伴了,包括这次又被选中成为火炬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