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9:05  新浪体育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4)
火炬手冯军与新浪嘉聊主持人合影

  主持人:所以当您接过这个火炬的时候,那种心情,是不是觉得这个火炬沉甸甸的那种感觉?

  冯军:说句实在话,那时候基本上脑袋已经空了(笑)激动的已经空掉了(笑)

  主持人:我看照片上您跟程丛夫先生,你们俩对着火炬的时候表情都很轻松,很热情,没有脑袋空的感觉(笑)

  冯军:就是大家沉浸在,陶醉在这个圣火的感染力之下,那时候我觉得人都很单纯,就是人其实越单纯越快乐,真的,人有的时候就是搞的太复杂了,所以搞了那么多苦恼。所以本来人类真的应该是一个共同分享的共赢的一个局面,我觉得咱们中国所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和构建世界这样一个提法,真的对全世界现在都有所贡献,打来打去的有啥意思啊(笑)都是两败俱伤的。

  主持人:我觉得作为一个奥运火炬手,应该也有这种和平的精神,对不对?

  冯军:是,我觉得奥林匹克精神,之所以奥运会会这么成功,我觉得还是要感谢萨马兰奇,包括现在罗格主席,包括迈克尔佩恩,他们整个团队共同的努力,把80年都濒临倒闭的奥运项目现在变成全人类共享的精神财富,这一点奥运精神传播的是一种全世界对于和平,对于友谊的一种愿望,而且这次北京举办奥运会,我觉得是整个中华民族在全世界所有的好朋友面前,我们重塑整个民族的威望和建立全球良好形象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主持人:所以才能感染到大家。

  冯军:对,而且这次火炬是有史以来要跑的最长的一个。

  主持人:我看了那个路线,好像还要横跨一个海洋。

  冯军:所以我相信火炬走到哪里,都会给世界的好朋友们带来中国吉祥如意的祝福,而且使中国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播,这点还是要感谢联想老大哥,他们的设计我认为非常符合咱们中国的文化,作为中国人来讲我们自己的文化,越是民族的越是国际的,中国文化里面所蕴藏的五千年的悠久的历史,和我们民族的这种优势的地方,我们应该充分的展现在全世界面前,而且跟全世界的好朋友们充分分享中国的魅力。

  主持人:你刚才说在传递之前还下着雨,传递的时候呢?

  冯军:传递的时候天就晴晴的(笑)

  主持人:怎么突然晴了呢?

  冯军:其实我觉得这个火炬确实有它的,好像有一种神奇的力量,第一,我们在火炬传递之前的前一天,我们不是种下了代表56个民族心愿的56颗橄榄树,我们种树的时候还是大阴天,我们还在担心第二天万一是阴天怎么办,结果我们种下第一颗树的时候天就晴了,所以当场大家很激动,说看来奥林匹亚的众神也被中国志愿者这种诚意所感动,当场就放晴,包括第二天也是整个圣火采集的时候,整个阳光明媚,难得的好天气。当我们在我们那一站的时候,在火炬没有传过来之前也是下着小雨,火炬过来的时候小雨就不见了,应该讲那里是中国人比较云集的地方(笑)

  主持人:你说突然间晴朗了,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可能是在希腊当时的诸神在祝福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