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9:05  新浪体育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3)
火炬手冯军与新浪嘉聊主持人合影

  冯军:应该讲是我和程丛夫共同的选择(笑)

  主持人:他是您前一位火炬手,然后传递给您的。

  冯军:对,程丛夫也是爱国者的形象代言,所以我们真的很有缘分,因为这个排顺序完全是希腊奥运会排的,我们是在前一天晚上才知道这个顺序,提前都不知道的。

  主持人:我看这张照片是他和您,我觉得他笑得特别开心。

  冯军:程丛夫也是国人的骄傲,他现在代表中国队在A1里面为国争光。所以小红旗跟涅莫夫,大家拥抱之后互相表达了友好。

  主持人:您跟涅莫夫说什么了吗?

  冯军:记得说了永远的朋友(英语),欢迎他到北京奥运会,应该讲大家那种气氛之下,当时那种气氛在现场你会感受到,就是大家已经基本上沸腾的那种气氛。

  主持人:你们之间的对话就是说欢迎你到北京来。

  冯军:对,然后他主动拿着中国队小红旗。

  主持人:他也拿着中国国旗?

  冯军:他就把我这个国旗拿过去,向俄国电视台挥(笑)就是不同的国家,不同民族的人,在这种火炬的照耀之下,或者是祥云的共同祝福之下,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没有了。

  主持人:刚才也说了,这就是奥运会的魅力,奥林匹克的魅力。

  冯军:对,所以在跑火炬之前,之前我们也都担心会不会有什么某些反对势力会捣乱或者什么的,当时做了各种各样准备(笑)但是其实也许会有小部分的那种声音,但是实际上整个奥运的奥林匹克的精神,我相信已经照耀到每一个人的心目之中,所以让本来可能想捣乱的人我估计也都没有那个心情了,我觉得太不识相了,某种意义来讲,这不但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这也是全人类共享的一种精神上的分享,在这种时候去捣乱我觉得真的有点太那个什么了。

  主持人:过了(笑)

  冯军:就是,没道理了,而且奥林匹克精神本身就是中华民族,正好本届奥运会向全世界表达中华民族愿意走向世界的大家庭,向全球敞开怀抱,我们欢迎全世界的朋友们共享奥林匹克精神。

  主持人:也能体会到您这种激动的心情,所以你第一个跑回国家来了,向大家传递你的快乐。

  冯军:对,跑完之后我很快就回到雅典,第二天一大早就回来了,所以祥云真的很幸运,因为我回来并不知道,等我26号落到首都机场的时候,一大早凌晨飞机降落的时候,我一出来,怎么这么多摄影师在拍照?

  主持人:第一时间他们都知道您赶回来了吧?

  冯军:对,他们告诉我,这是第一个降落到T3,也就是第三航站楼,26号开幕的,所以这把火炬是第一个降落到T3的祥云,所以很幸运。

  主持人:大家都看一看,这上面写着北京2008,非常漂亮的一个火炬。

  冯军:真的,我觉得这个祥云将会给整个中华民族带来非常好的运气,也给每一个中华儿女带来一种自豪,带来我们跟全世界的融合,能够真正的将奥运精神不断的。而且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次圣火的采集和火炬的传递在奥林匹亚这么成功,我相信它预示着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的举办,将会取得让我们整个民族都会感到骄傲,感到激动的一个共同的成功,这是一个民族的大事,这是所有人的人,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为之而感到幸福和自豪,成为我们终生难忘的一段非常美好的记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