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9:05  新浪体育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2)
火炬手冯军与新浪嘉聊主持人合影

  冯军:挺多的,我想这边应该有电视直播。

  主持人:我看过那个视频,感觉很神圣。

  冯军:对,我觉得非常神圣,除了这个之外,正好我去坐车那个路上,正好又目睹了雪娟和希腊那个火炬手传递的过程,全场我都正好经历了,因为我正好路过他们那个顾拜旦心脏的墓,所以也很荣幸看到作为中国的火炬手,亲眼目睹了中国,这是奥运火炬历史上的头一次,一个外国人能够成为火炬的第二棒。

  主持人:对,而且我看您来的时候一直手里拿的是这个(笑)我也摸一下,这个叫什么?祥云火炬是吗?

  冯军:对。

  主持人:我看您来的时候就一直手里举着这个东西。

  冯军:对,这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感到骄傲,因为它不单单是给我们中国人会带来吉祥如意,我觉得真的可能会给全世界都带来一种非常善意,也是中国文化的一种体现,同时也是自从雪娟他们跑火炬开始,我觉得整个奥林匹亚的气氛像沸腾了一样,所有的人,不管是当地游客还是当地的居民,所有人都投入进来了,真的这种火炬的精神有一种强大的感染力,想像的和你在现场亲身体验以后真的是不一样的。所以肯定过上一段时间就要到咱们国内来传递了,到时候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建议朋友们去看一眼,不管是火炬手,还是观众,我觉得这种祥云它并不是专属于谁的,它是每一个能够感染到的人都会沾上这种吉祥如意中国文化的魅力的。

  主持人:您跑的是几百米?

  冯军:我感觉两百米都不到(笑)告诉我两百多米,感觉一瞬间就过去了(笑)

  主持人:我看视频的时候觉得您跑的特别快,在传递的过程中你当时是一种什么心情?

  冯军:我觉得真的比考上大学都激动(笑)

  主持人:又是考上大学(笑)

  冯军:我觉得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刻吧,因为一开始到那儿要提前等。

  主持人:等了多久?

  冯军:半个小时左右吧,开车很快嘛,就火炬手看完火炬采集就马上到那个地方去等待,旁边当地的居民很热情,都是冲出来。

  主持人:他们说的是什么语?

  冯军:他们说希腊语。

  主持人:那您能听懂吗?(笑)

  冯军:不太讲英语,其实那时候不需要语言了,完全一种肢体语言就可以,当时在等的时候有一些小雨,当地的居民主动拿出雨伞给我们打着伞,就是在火炬的精神之下人和人之间的距离突然没有了,而且不分种族,不分民族,不分国家,我觉得真的奥林匹克这种精神这种感染力确实,包括火炬手之间也是,大家在传递的时候互相之间的亲密无间的感觉,是平常你在日常生活中很难感觉到的。包括涅莫夫,当时我还拿着一个中国国旗。

  主持人:这个我想问一下,很多人也想知道,因为有一些火炬手手里拿的是橄榄枝,但是您选择的是一面中国国旗,当时是怎么想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