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9:05  新浪体育
奥运火炬手冯军做客新浪 与网友分享心路历程(图)
火炬手冯军与新浪嘉聊主持人合影

  3月28日下午17时,首个归国奥运火炬手冯军第一时间应邀来到新浪访谈室,与大家畅谈作为一个奥运火炬手的切身感受,并分享此次做为奥运火炬手前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心路历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宁珈,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是首位归国的奥运火炬手冯军先生,欢迎您。

  冯军: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跟大家打过招呼,冯军先生当选奥运火炬手是很多人的梦想,您当时是怎么想来参加这个奥运火炬手的选拔的?

  冯军:第一,我想我跟大家都有共同的心愿,都希望能够有机会成为火炬手,说句实在话这次完全是别人推选的,所以等通知我的时候我才知道,所以19号通知我的。

  主持人:那您是哪天去的?

  冯军:我是20号就赶紧去了,第一,我们本来就有一个种树的活动。

  主持人:是种橄榄树吗?

  冯军:对,因为奥林匹亚去年火灾,我们作为中国的志愿者想把中国的一些对于绿色的,对于奥林匹亚的精神,包括特别是对奥林匹亚的那种尊重,因为奥林匹亚是西方的众神居住所地,这次奥运我们当然衷心的希望不但我们的佛祖能保佑我们,也希望众神都能保佑,所以我们也是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愿,同时向全世界表达一下中国人的善意。本来原计划要去种树的,结果19号突然通知希腊奥委会通知,说爱国者作为高科技代表,然后去跑火炬,我们也感到很激动。

  主持人:在接到通知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给大家讲一讲?就只有激动吗?还有没有想过别的事?

  冯军:应该讲怎么讲呢?比考上大学那个时候还兴奋吧(笑)

  主持人:是吗(笑)在出发之前有做什么准备吗?就想着去种树了,没想别的?(笑)

  冯军:赶紧全力以赴的参与吧,就是把工作上的事情放一放,一个崭新的面貌,好好去迎接这次人生中难忘的一刻。

  主持人:在进行火炬传递之前你除了种树,还做其他的了吗?

  冯军:就是跟奥林匹亚市市长见面,把我们的很多想法充分的沟通一下,因为作为一个中国的火炬手我们特别希望能够,这个奥运的平台实际上也是我们走向世界,跟全世界表达咱们中国人的善良和友好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说句实在话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我们觉得能够尽量去表达善意,我觉得这是我们本来举办这次奥运,包括中国人要跑火炬的一种很简单的对世界和平,和对绿色的一种尊重和敬意。但是到了现场我觉得气氛让我们非常震惊,在采集圣火的现场。

  主持人:现场您也去看了吧?

  冯军:对,因为他是先安排我们去看采集圣火,然后再安排我们去跑火炬。

  主持人:当时应该有很多人吧?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