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收藏家费尽心思得祭司鼓槌 堪称中国奥运收藏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16  竞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威奥林匹亚报道 7年前的多哈,中国记者收藏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一锤定音的锤子,这把锤子成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3月24日,在奥林匹亚的圣火采集现场,采集圣火的女祭司表演使用的鼓槌,被中国奥运收藏家赵晓凯收藏。赵晓凯说,很多人收藏了火炬手或护跑手的橄榄叶,唯独他一人收集了圣火采集女祭司表演用的鼓槌。他期待这件东西成为纪念北京奥运会进程的“信物”。

  为收藏提前7天到希腊

  谈到此次成功收藏北京奥运圣火采集的纪念品,赵晓凯兴奋异常,他说:“我期待了很久,终于盼来了这一天,终于梦想成真,收藏到了北京奥运圣火采集的相关物品。”

  他分析说,因为普通奥运藏品品种多、数量大,收藏的人也很多,真正经得起历史考验的藏品,应该具备唯一性和重要性。赵晓凯清晰地认识到,若在圣火采集期间到希腊去,就有可能收藏到圣火采集的相关物品。于是他“提早7天就到了希腊,并且做好了许多前期准备工作”。

  费尽心思拿到鼓槌

  赵晓凯原计划收藏最高女祭司的点火器、点火火炬、点火时穿的服装、点火过程的签名照片等。采集圣火刚一结束,赵晓凯用最快的速度从观众席跑到女祭司旁,但计划不如变化,圣火采集负责人拒绝了赵晓凯收藏的要求。

  赵晓凯就是不死心,他拿出了一大堆证明自己是奥运收藏名人的资料,反复说明。终于,女祭司们也被感动了,帮助他与负责人协调,圣火采集的负责人终于给了赵晓凯一个采集奥运圣火时用的鼓槌,他叮嘱赵晓凯一定要好好保管,并感谢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的热爱。

  还想淘更多奥运藏品

  赵晓凯拿到宝物后,马上跑到古奥林匹亚邮局,买了当天圣火采集的纪念邮票,贴在鼓槌上,并在邮票上盖了3月24日的纪念戳。目前,赵晓凯还在雅典,他在等待3月30日圣火交接那天,还想收藏到令中国更惊喜的宝物。

  赵晓凯被媒体誉为 “中国奥运收藏第一人”,收藏了400多件1949年前的中国奥运和体育文物,其中“1936年奥运药箱”被多家境外收藏机构看中并要求收藏,均被赵晓凯拒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