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林匹亚火炬手全二平: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邮政局小佘太邮政所的邮递员,这里是一个非常偏远的基层邮政所。但偏远的基层并不意味着无所作为,只要你坚持不懈、努力工作,同样可以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而复始的邮路已伴随了我18年。18年来,我投递的各类邮件近20万件,从未丢失过邮件,投递准确率达100%。一年1.5万公里的行程虽然非常辛苦,但每当看到人们接到亲人来信的那份喜悦之情,就觉得自己辛苦点没啥。而获得首届感动内蒙古人物奖,并能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则是对我多年辛勤付出的最好肯定。

  希腊是奥运会的发源地,能在希腊传递火炬,这是当初我不敢想的事。除了觉得自己很幸运以外,我更会珍惜这一生一次的机会。虽然火炬手只是跑短短的200米路程,但对我而言,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路。想起我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过程,每场比赛都记忆深刻。我很高兴通过这个舞台,让更多人知道了我的家乡和我每天送信走的那条路。也通过这个舞台,让我的家乡父老有机会了解奥运会。现在乡亲们都在为我祝福,为北京奥运会祝福。

  我平时的工作是为人们传递讯息,使大家彼此能联系在一起。做邮递员是传递信件,奥运会火炬手是传递火炬,都是传递,我觉得我跟奥运火炬手的“专业”很对口。

  传递火炬,就是向全世界的人们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能够成为火炬传递其中的一分子,我也希望和更多人分享奥运精神。

  我的妻子是一名教师,在确定我会去希腊参加火炬传递时,她和她的30多位同事用了10多天的时间绣了一个“百福图”,总共有100个福字,每个福字的写法都不同。这幅“百福图”是我送给希腊奥委会的礼物,代表着我们乡亲的一片心意。

  成为奥运火炬手,让我深深地感觉到,奥运精神不仅体现在运动员身上,只要努力进取,不断超越自己,奥运精神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会将奥运精神带回本职岗位,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心感受奥林匹克精神,用爱实现奥林匹克理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