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探秘奥运火炬车 6个天然气罐确保火炬燃烧一整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奥运圣火在城市之间运送过程中,火种是储存在火炬车上的。火炬车是经过特别改造的,后面有一个火炬台,就像是火炬支架一样,火种就放在上面点燃,火炬塔随着火炬车在城市之间运送,而运送过程中火种的燃料由车后面的6个天然气罐来保证火炬的持续燃烧。天然气罐完全能够保证一天的供给,因为在火炬队伍的前面有一个保证供给的大车,保证每天24小时火炬车上的燃料是充足的。

  火炬车每到一个城市郊外,还没有进入这个城市的时候,火炬手就从火种车上把火炬点燃,然后在这个城市里进行传递。传递仪式进行到高潮的时候,火炬手用他手里的火炬点燃火炬盆。火炬盆同样也是通过一个管道连着天然气罐,保证仪式过程当中火炬盆火焰的持续燃烧。在仪式过程中,新的火炬手可以从火炬盆中取火点燃火炬然后进行下一阶段的传递。传递完之后火炬盆的火就会熄灭,火炬盆就保存在这个城市。火炬手拿着火炬进行下一站的传递,传递到这个城市的郊外时火炬手用手上的火炬点燃火炬车上的火焰,再用车辆进行运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