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阴雨连绵挡不住圣火热力 小镇居民亲切说"北京你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4:5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今天火炬主要的行程是在希腊最大的一个行政区域马其顿。马其顿属于希腊的北部地区,这里气温比较低,我们车上的温度仪显示外部气温大概是7度左右,像埃泽萨这些地方,我们看到当地有些人都穿着羽绒服,据我自己的体验,这里温度还可以,不是想象中那么冷。

  这个地区是山群比较多的地方,在山群的旁边有大片的平原,一望无际,视野非常的开阔,这些小城镇就是在这些山峦和平原之间散落着。

  今天我跟随的火炬传递地点是纳乌萨和埃泽萨。在这两个不是很大的城市,当地的火炬欢迎仪式却也非常热闹,和其他地方都差不多,大家都会用自己的独特民族方式来庆祝火炬的到来。今天的天气是比较阴沉的,从出门到中午的时候一直下着蒙蒙小雨,到下午的时候小雨停了但天空还没有放晴,这样的天气也没有影响火炬传递,因为我们的火炬本身就有防风和防雨的设计,今天的雨对火炬传递不会有任何影响。

  其中像纳乌萨和埃泽萨,当时传递的时候都是下着雨,虽然下着雨,但并不影响火炬传递过程当中仪式的热闹氛围,可以看到人群不断向仪式的现场聚集,大家也是兴高采烈,不管到哪里我们都可以看到奥林匹克的旗帜、中国的国旗和希腊的国旗。大家都非常的兴奋,说着“China”、“中国”或者是“你好北京”这样的话来欢迎我们。说到“你好北京”这句话,我也想在这里提一个小插曲,因为我们每天都会经过很多的城市,像25号在梅尼迪的时候,这是希腊一个小镇,在这里我们想采访当地人,采访的时候对方英语不是很好,中国话更是不会说了,我们跟他们交流了半天好像也无法沟通,最后就跟他们说了一句中国话——“你好北京”,结果这句话不胫而走,等到我们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路上就碰到了一群孩子,他们就向我们说“你好北京”。我们当时沿途经过的地方只要能看见他们,都会跟你打招呼说“你好北京”。我觉得这句话应该是这个小镇里很多人学会的第一句中国话。很幸运我们成为这样的使者,能把这样美好的信息传递给当地人。

  今天是在希腊的北部马其顿行政区域进行传递,按照行程来说今天传递的城市应该是最多的,加上我们第一个出发的城市韦里亚,今天应该是要走7个城市,最后落脚点是塞萨洛尼基。火炬按照预定的计划应该是在希腊当地时间晚上7点24分到达塞萨洛尼基。塞萨洛尼基是希腊的第二大城市,是可以和雅典媲美的城市。他们都说这里风景不错,而且有古代的一些遗址,是值得一来的地方。不过我们到这里的主要任务还是工作,所以我们是分为三个报道队来进行报道。我们先到塞萨洛尼基,现在正在酒店里进行一些文字和图片的处理,和信号的传递工作。我们会把最新的一些情况及其他报道队的情况和前方进行通报,把消息尽快告诉给朋友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