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花絮:传递路线绕远路 塞萨洛尼基市长的特殊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4: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希腊进行了第四天的传递。据前方记者的反馈称,今天的天气并不明朗,而是一直阴雨延绵,但这并没有赶走人们的热情。

  今天圣火从韦里亚出发,到达终点塞萨洛尼基的直线距离并不远,只有七八十公里左右。但由于今天一共传递了七个城市,事实上是在中间绕了一大圈,因此实际走过的距离大约有170公里上下。

  今天的圣火传递还到达了拜拉古城,最后结束在塞萨洛尼基的时候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结束仪式。本届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的第一棒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也在仪式上出席亮相。

  在结束仪式上,塞萨洛尼基市的市长也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这位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百米赛跑健将和他的夫人一起,与奥运火炬有份鲜为人知的不解情缘——他们收藏了自1936年以来的历届奥运会的火炬。这可不是一个能够轻松完成的任务,但他们对圣火和奥运的热情,却从中显而易见。

  在被问及对“祥云”火炬的看法时,市长及夫人也是交口称赞。市长夫人表示,最大的感想是“祥云”火炬很轻,可以轻松的举起跑;与此对比,都灵冬奥会的火炬就显得过于沉重,普通女子需要用两只手才能举起来。(特约记者 王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