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第4日:细雨中感受热情 特殊仪式迎接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2: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的第四日传递在纷飞的细雨中开始了。今天是火炬接力行程中最为繁忙的一天,圣火经过希腊的纳乌萨、斯基德拉、埃泽萨、吉安尼他萨、派拉和塞萨洛尼基等七座城市。

  今天从韦里亚出发的时候,天空就一直下着小雨,能见度并不高。当地时间早上9点30分,今天的第一支火炬在火种盆中取得了圣火,开始了今天170公里的征程。在谈到自己的梦想时,今天的第一位火炬手表示,自己从没有到过北京,因此也非常希望去一次中国,领略东方文明的独特魅力。

  在纳乌萨,希腊的孩子们对于中国文化都感到非常好奇。从未与东方客人进行过亲身接触的孩子们,热衷于与记者们讨论着关于姚明跟NBA的话题。虽然并不了解中国,但他们对于北京奥运的祝福却是热切而真挚的。

  火炬的第三站到达的是斯基德拉,这个安静的小镇用特殊的仪式来迎接了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当在斯基德拉传递的最后一棒残疾人火炬手要跑到终点的时候,跟圣火台一起等待着他的还有一段红地毯,和一位装扮成女祭司模样、手持橄榄枝的小女孩。在斯基德拉,参加火炬传递的大多数都是当地的学生,据说这也是他们普及奥运文化的一种方法。

  从斯基德拉出发到抵达下一站埃泽萨之间,火炬车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完这段大约半小时车程的距离——在行走于城市间时,火炬车会特地绕远路,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地方能亲身感受到火炬的魅力。

  也正是因为绕远路和所经过的城市较多的原因,今天火炬传递的距离并不远,但时间却耗得很久。今天火炬传递的终点是希腊的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这是一个资源丰富且工农业均很发达的地区,也是巴尔干半岛的中心。塞萨洛尼基在希腊历史上有过非常辉煌的经历,在独立战争中所建造的建筑和景观也有不少被保存了下来。

  明天的火炬传递也将从塞萨洛尼基开始,经过迪奥古城、拉里萨和沃洛斯,最终到达拉米亚。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