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名城塞萨洛尼基因何成名 八大特质令其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0:1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圣火在希腊的传递今天进入第四天,今天火炬将到达希腊的北部城市、名城塞萨洛尼基。

  每一个城市的成名都有她独特的一面,或者风光秀丽、或者历史渊源、或者人杰地灵、或者繁荣昌盛……塞萨洛尼基的成名,包涵了这诸多方面,相信官网报道团在那里会收获颇丰。

  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是希腊北部第一大港,全国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州的首府。人口约100万,地中海气候,原为山麓小镇,称塞迈。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发展很快,经济与港口密切相关。

  资源丰富的城市

  塞萨洛尼基盛产谷物、皮革、羊毛、烟草、铬、锰等,工业主要有炼油、纺织、地毯、皮革、陶瓷、食品和机械等部门。

  交通枢纽的城市

  塞萨洛尼基也是海陆交通枢纽。通3条国际铁路线,并与东地中海各国有航线联系。它不仅是北部希腊的一个超级现代中心,也是巴尔干半岛的中心。

  青年求学的城市

  塞萨洛尼基保存了大量的古希腊遗迹。设有大学和美国、德国和法国的学术机构。这座城市中有众多学校,大量年轻人在那里求学为该城市增添了活力。

  旅游休闲的城市

  塞萨洛尼基作为休闲度假胜地,最大的特点是城市中拥有众多超现代化的设施,由HELEXPO主办的大量国际性的商务、会议和旅游展览在那里举行。同时也由于该城市中的饭店的各项基础设施与设备的发展息息相关。

  收藏历史的城市

  塞萨洛尼基是一座博物馆的城市,标志性建筑是白塔,里面收藏了许多塞萨洛尼卡拜占庭时期的历史收藏品。在市中心,可以发现有诸多古迹景点,如加莱里乌斯拱门、纳瓦里诺广场和圆形大教堂。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的Vlatadon教堂(传说圣保罗在那里教授过)。

  文化聚焦的城市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塞萨洛尼基已经发展成为会议、国际展览会和顶级艺术表演中心。建立于1925年9月的塞萨洛尼卡国际展览组织拥有180000平米的展览设施,每年承办各种不同的展览会。博物馆、画廊、学院等,为马其顿和希腊的历史、知识和文化财富提供了栖身之处。

  商业繁荣的城市

  塞萨洛尼基是商业中心,拥有许多大型的商业街。Nikis大街是著名的沿海大街,那里有许多咖啡馆和餐厅,道路可通向白塔。学生和老年朋友喜欢在沿海区域和Aristotelous步行区散步,Aristotelous是著名的约会场所。

  美食丰盛的城市

  塞萨洛尼基传统的美食一定得尝一尝。经典的传统食品芝士bougatsa可以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购买到。市中心的大部分希腊酒馆都供应海鲜。在塞萨洛尼基的Chalkidiki山区,如Arnea,那里不仅拥有美丽的风景,你也可以在那买到当地特产,如特质蜂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