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公益大使”濮存昕再赴希腊 30日迎接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汪涌)“公益大使”濮存昕作为社会各界代表应北京奥组委之邀,将赴希腊参加30日在雅典举行的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新华社记者27日从联想集团获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之一的联想集团在北京奥组委去年公布火炬手选拔标准当天,就推荐了在社会公益方面作出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的濮存昕为首批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据了解,北京申奥成功后,濮存昕已申请成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先后拍摄了奥运公益、奥运志愿者、残奥会等一系列奥运宣传片。4年前,濮存昕曾应邀到希腊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当时传递的地点是希腊的萨洛尼卡。

  联想集团负责火炬手传递工作的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濮存昕此次将同北京奥组委邀请的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等人,于3月29日飞抵希腊。他们将参加30日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之后随圣火专机返回北京,并于31日在北京参加迎圣火庆典。

  据悉,濮存昕不仅是我国知名的表演艺术家,还作为中国首位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长期奔波在医院、戒毒所和募捐活动场所等防治艾滋病的第一线,向艾滋病患者传递社会的关爱。他还以个人名义发起建立“濮存昕爱心基金”,并担任禁毒义务宣传员、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濮存昕凭借不懈的爱心付出,被称为“公益大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