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客人希腊受追捧 “祥云”火炬被赞很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43  中国新闻网

  

  3月26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希腊境内传递第三日,抵达冰雪覆盖的山城迈措翁。青少年跳起希腊传统舞蹈欢迎奥运圣火。中新社记者 王欢

  中新网3月27日电 综合报道,26日,北京奥运火炬希腊传递进入第3日,共经过约阿尼纳、迈措翁、格雷韦纳、科扎尼、韦里亚5个城市。总共240公里的行程是北京奥运圣火希腊境内传递以来路线最长的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火炬传递城市迈措翁和格雷韦纳,来自中国的祥云火炬和记者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祥云火炬被赞很有“中国味儿”。

  据悉,迈措翁是个小城市,当地居民大概有4000人左右,但当地居民并没有人数稀少而减少对圣火的到来却表现出的热情。为迎接火炬的到来,他们举行了一个盛大的仪式,当地居民为此还在仪式上表演了别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让来自中国的客人感到吃惊的是,由于这个城市平时很少看到中国人,当大量的中国记者出现时,他们感到非常新鲜,争抢着和客人合影留念。

  抵达当日火炬传递的第3站格雷韦纳,时间已是当地时间下午1:30。在入城方向的一座铁桥上,几个年轻的火炬手和护跑手正做着准备活动。

  一位叫做斯帕娜的女火炬手在还没等火炬到来之时和记者聊了起来。她说,自己今年18岁,在当地一所中学读书,能够成为火炬手,感到非常激动。当被问到对火炬服和“祥云”火炬的看法,她表示,衣服非常漂亮,穿上质感也很舒服。至于“祥云”,她认为非常有中国味,是自己见过最漂亮的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