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感受希腊人的奥运热情 他们把美好祝愿带给北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43  北京日报
感受希腊人的奥运热情 他们把美好祝愿带给北京(图)

  3月2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进行了第三天的传递。在三天传递中,无论是在古镇迈索隆吉翁,海滨小城阿姆菲洛希亚,还是在中等城市约阿尼纳,记者感受到了希腊人无处不在的奥运热情和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

  希腊是奥运会的发源地。这一点,希腊的男女老少无人不知。在采访过程中,希腊民众的自豪感毫无保留地写在脸上。而对于火炬手们来说,这一天也是他们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之一。

  希腊国家赛艇队队员埃利亚斯·帕帕斯出任约阿尼纳的第二棒火炬手。他说:“我对有幸成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内心非常感激,因为这是无上的光荣。”

  奥运火炬传递在希腊已成为一种民众自发参与的庆典。在每一个接力站,人们都早早地在街头等候火炬传递的开始。他们中有耄耋老者,也有三五岁的幼儿。火炬传递的中心地带变成了节日的海洋。

  在约阿尼纳,当地歌手唱起了美妙悠扬的希腊民歌,身穿鲜艳民族服装的少男少女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他们的快乐与奔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这里,人们能真正体会到奥运带给人们的欢乐、祥和。而这也正与本次奥运火炬传递的主题“和谐之旅”相吻合。

  希腊人不仅热情,他们还把美好的祝愿带给了北京。

  阿姆菲洛希亚市市长基米西斯·阿波斯托洛斯对记者说:“我确信北京奥运会将会非常成功。”

  希腊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15时),奥运火炬从约阿尼纳出发,沿途经过迈措翁,于13时45分来到了盛产蘑菇的山地小城格雷韦纳。

  这是奥运火炬继2004年后,第二次穿越仅有两万人口的这座城市。

  为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格雷韦纳市政府在市中心举行了精心准备的仪式,吸引了包括大批中小学生在内的数百人参加。希腊格雷韦纳市市长乔治·努佐斯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现场真诚地说:“通过奥运火炬传递,中国和希腊的两大古老文明今天在这里交汇。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将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

  特派记者李健希腊3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