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传递现场几乎流泪 和亚萍姐交接很高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9:04  新京报
罗雪娟:传递现场几乎流泪 和亚萍姐交接很高兴(图)
换上火炬手服装
罗雪娟:传递现场几乎流泪 和亚萍姐交接很高兴(图)
给自己化妆

  从本周一开始,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她的全球之旅,中国游泳运动员罗雪娟是第一位接过奥运圣火火炬的中国人,“女蛙王”又一次踏上奥运故乡的土地,为我们发回了她的日记,记录了几天来梦幻般的圣火之旅。

  3月22日 上海-阿姆斯特丹-雅典

  中午12点,飞机从上海起飞经阿姆斯特丹转机再到雅典。是个睡觉的好机会,我通常都能在飞机上睡得像小猪一样。阿姆斯特丹机场的警察小伙听说我们是去希腊传递奥运圣火的,很是兴奋,不断为我们的奥运之行祝福。到雅典时已是半夜,心情一下子兴奋了起来。

  我又来了!雅典!奥运的故乡!

  3月23日 雅典-奥林匹亚

  奥林匹亚市距雅典370公里,差不多半天的车程。下午在顾拜旦纪念碑的旁边植树,这里的几个山头都被去年席卷希腊的山火烧光了,真是可惜。在仪式上碰到了亚萍姐,亚萍姐一直是我的偶像,今天我们不约而同地都穿了蓝色的裤子,大家都说那是爱琴海的颜色。一起植树的有好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奥运冠军,和他们一起在奥运的发源地植下橄榄树,心底祝愿这些小树快快长大,早点让这里恢复绿色。

  3月24日 奥林匹亚

  今天是采集圣火的日子,我也是第一个接过奥运火炬的中国人,开始有些紧张,更多的是兴奋。

  在奥林匹亚学院,漂亮的雅典女孩子们已经穿好了祭司服。我和大家打招呼,每个人都报以美丽的微笑。传递圣火第一棒的亚历山大善意地告诉我说到时会有专人来为我打开火炬的开关,“这样,再这样,就可以了。别紧张,整个过程都会有专人引导你,好运!”

  跑前几分钟突然得知原定接第三棒的希腊运动员昨天受伤,不能参加今天的火炬传递了,真为他感到惋惜。会有人来替换他吗?还是我要直接将火炬交给原定第四棒的亚萍姐呢?没有人能给我确切的答案,只是有人告诉我可能要多跑几十米了。

  等待中,亚历山大左手持橄榄枝,右手举着火炬跑过来了,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心中涌起的自豪感让我一下子把火炬高高举过头顶。

  转播车开得很慢,护跑的协调员不停地对我说,“Slow down! Slow down!”。到处都有人喊我的名字,我也朝着大家用力地挥手。交接的时候,看到前面等着我的真的是亚萍姐,心里那个高兴啊!我俩都是已经退役的中国女运动员,而且我是上海大众推荐的火炬手,亚萍姐是一汽大众推荐的火炬手,大家算是一家人。两位中国人之间的火炬传递在我们之间提前实现了。

  我举着火炬向在场所有人致意,希腊华人中发出了“中国万岁!祖国万岁!”的呼喊,在点火仪式的古奥林匹亚遗址上空回响。我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心里呼喊着“中国!中国!”

  3月25日 奥林匹亚-雅典

  今天早上下了雨,不过马上就露出了碧蓝的天空,和纯蓝的大海,原汁原味的海天一色,希腊的美景让人赞叹。今晚回到雅典,明天如果有时间,我还想回到当年拿到奥运金牌的那个游泳池去看一下,毕竟,那里留下了我这一生中最美丽的瞬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