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接力第三日天气反差大 仿佛从冬天来到夏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8:47  新京报

  传递路线:从约阿尼纳出发,经迈措翁、格雷韦纳、科扎尼,当天到达韦里亚。火炬在韦里亚停宿一夜。

  A 圣火安全通过雪山

  路线:约阿尼纳-迈措翁

  时间:9:00-11:08

  行程:57.5公里

  火炬从约阿尼纳出发后,前往距离此地大约57公里路程的一个名为迈措翁的高山小城。

  这段路程以山路为主,由于希腊下了雪,进入山路后有一段路雾很大,两边都是积雪。当地的工作人员都很用心,很快就用除雪车把雪清除了。

  火炬大概经过2个小时以后抵达迈措翁,这时,路上的积雪已经被清空,很多希腊居民前来观看火炬点燃他们当地圣火台的仪式。圣火台设置在迈措翁中心的高台上,当地群众都穿着民族服装跳起了舞蹈。

  B 希腊人开房车翻雪山

  路线:迈措翁-格雷韦纳

  时间:11:38-13:42

  行程:65公里

  在火炬抵达迈措翁时,奥运官网的记者们正翻越希腊北部的一个雪山群,向格雷韦纳进发。沿途除了皑皑白雪,山路中最有意思的景象莫过于开着房车上山的希腊人了。

  到达格雷韦纳虽然中间只有两站,但是这里的山路相当崎岖、陡峭,一边是高山,另一边是悬崖峭壁,稍有闪失后果将不堪设想。

  C 火炬经过“彗星之乡”

  路线:格雷韦纳-科扎尼

  时间:14:12-15:30

  行程:57公里

  在昨天的5个传递城市中,科扎尼有些特别,她是“彗星之蛋”的故乡。

  1834年,哈雷彗星在苍穹出现,就是在希腊科扎尼一个名叫齐西斯·卡拉齐斯的人家里,有只母鸡又生下了一个“彗星之蛋”,这个鸡蛋表面的彗星图案令人惊奇不已。他把它献给国家,得到了一笔不小的奖金。

  D 从冬天走向夏天

  路线:科扎尼-韦里亚

  时间:16:00-17:40

  行程:59公里

  昨天,希腊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是韦里亚,经过的城镇名字叫科扎尼。

  这里阳光日照非常强,所以显得非常舒服,经过了雪山行,再到这里,感觉似乎走进了桃源胜地。这里温度大概在20℃,如果站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人们就会感觉到头顶上像拿火烤一样的难熬,我们都在找树阴纳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