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接力在希腊境内进行 约阿尼纳举办盛大欢迎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8: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希腊约阿尼纳3月26日电 (记者张金江、章念生)26日,北京奥运火炬希腊境内传递进入第三天。

  26日的火炬传递早9时从约阿尼纳出发,经迈措翁、格雷韦纳、科扎尼,最后抵达韦里亚,全程180多公里。当晚,韦里亚将举行迎圣火庆祝仪式。

  当地时间25日下午5时3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到第二天的终点站约阿尼纳市。雅典奥运会举重第四名马古拉斯点燃了市中心的圣火台,盛大的迎圣火仪式随之开始,乐队奏响了奥运会会歌、中国国歌和希腊国歌,在中心广场升起了奥运会会旗和中国国旗以及希腊国旗。当地歌手唱起了美妙悠扬的希腊民歌,青年男女还穿上民族盛装,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欢快的气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当天共有6名火炬手参加了该市的火炬传递活动。担任第三棒火炬手的米克斯是一位20岁的盲人柔道运动员。护送他跑步的是他的教练。米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担任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他感到非常荣幸。

  约阿尼纳市是伊庇鲁斯地区最大的城市,拥有13万人口,当地银制品非常有名,号称地中海美食的希腊沙拉中使用的菲达奶酪也产自该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