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幽默组委解答天气方案 敷衍回答下难见实质举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7:33  解放日报

  希腊人有时固执得可爱。对他们的“天真”和“执拗”,有时,你真不知说什么才好。

  这回,找“麻烦”的又是天气。将在本月30日举办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的泛雅典体育场,完全是个露天体育场,没有任何遮盖顶棚。雅典这几天曾断断续续下过一阵阵的雨,有时下的还是瓢泼大雨。记者们都在问组委会,到仪式举行的当天,万一下雨怎么办?

  组委会官员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问了好几个人,他们都说:“不要紧,请放心,中国运气好。你们看,24日取火前几天,古奥林匹亚那里也是五分钟就变一变天,但真到了取火的时候,一切不是非常顺利吗?希腊的神明会保佑你们的!”

  不是我们不相信希腊神的“灵验”程度,可无论如何你总得预备一些应急的备用方案吧?组委会方面的答复是:“我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听听他们所谓的“措施”,我们就都傻眼了。他们很努力地把历史上这段时间的天气报表都翻了出来,而且采取“零时间报告制度”,即每天都要把天气的变化情况随时报告给组委会知晓。在雅典人看来,努力完成这些琐碎的事情,已经是很“到位”了。可光是监控天气有什么用啊,到时万一真的下起大雨,他们就连在场内临时搭建个顶棚的计划都没有,真叫人替他们着急。

  中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似乎已经习惯了雅典人的思维方式,他们说目前正在协调交接仪式的准备工作预案。据说,因为雅典人的“坚持”,无论届时天气如何,仪式肯定还是在泛雅典体育场举行。但就像古奥林匹亚圣火取火仪式提前一小时那样,到时候希腊方面会根据天气情况随机应变,在时间安排上“做文章”。

  用提前或延后仪式举行的时间来“定位”好天气,希腊人可真够“神”的。

  (本报雅典3月26日专电)


薛淼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