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第四日将至希腊名城 塞萨洛尼基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3月27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的传递将进入第四天,在经历了三天的一路向北后,今天火炬将到达希腊的北部城市、名城塞萨洛尼基。

  根据日程安排,火炬传递将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从韦里亚启程。在昨天到达这里后,当地的民众载歌载舞来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从韦里亚出发,火炬传递方向将折向西北,经过21.5公里的跋涉后于10点24分到达纳乌萨,然后再经过24.5公里到达斯基德拉(音译)。此时将是当地的中午,在传递30分钟后,火炬会继续到下一站埃泽萨传递。

  在过了埃泽萨后,路线将迤逦向东,依次经过吉安尼他萨(音译)、派拉,最后到达当天的最后一站塞萨洛尼基。在进行仪式庆典后,火炬将在该市停留一晚,然后继续前行。

  塞萨洛尼基是希腊第二位的商业城市,历史古老建筑与现代建筑融为一体。塞萨洛尼基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316年,始于亚历山大大帝的内弟卡思桑得洛斯在该处筑城。在侵犯罗马帝国后,作为连接拜占庭和亚得里亚海的街道交易的要冲而盛极一时,并且还曾经是与圣保罗有关的初期基督教传教的中心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