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第三日"祥云"接受考验 受伤火炬手原是雅典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3: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希腊专电(特派记者 舒强)昨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进入第三天,传递在离开约阿尼纳后,依次经过迈措翁、格雷韦纳、科扎尼和韦里亚。

  根据传递的日程安排,火炬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离开约阿尼纳,经过57.5公里的距离后,11时许到达迈措翁。在这里传递30分钟后,火炬继续传递,经过65公里抵达格雷韦纳。抵达格雷韦纳的时间是13时许,30分钟后,圣火继续向距离57公里的下一个目标科扎尼传递。根据安排,火炬到达科扎尼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5:30,传递30分钟后,火炬再经历59公里到达韦里亚。举行仪式庆典后,在该地停留一晚。昨日的火炬传递路线经过了一座小雪山,这也让“祥云”火炬第一次在传递中经受这种恶劣天气的考验。

  另外,对于首日火炬传递中,罗雪娟连跑两棒一事,昨日希腊奥委会官员塔索斯告诉记者,原定的第三棒、希腊著名柔道运动员伊利亚迪斯在火炬传递前两天腿部受伤,需要10天才能恢复,尽管他也很想参加火炬传递,但是考虑到形象问题,只得放弃。工作人员当时告诉罗雪娟计划变动时,记者正好在罗雪娟旁边,记者向这位工作人员打听细节,他表示不清楚,只是听到了变动的指令。塔索斯告诉记者:“这并不是一个突发事件,伊利亚迪斯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负81公斤级柔道冠军,在两天前的训练中不小心伤了脚,目前他正在治疗中。”伊利亚迪斯对自己的受伤感到非常遗憾,他很想“挣扎”着参加火炬传递,但是考虑到一瘸一拐地手持火炬前行形象不好,所以最终选择了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