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第三日登山涉雪 途经小城曾诞下"彗星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3:31  中国青年报

  

  

本报约韦里亚3月26日电(特派记者林卫光)北京时间今天15时,北京奥运会火炬进入接力传递的第三天。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将在约阿尼纳、迈措翁、格雷韦纳、科扎尼和韦里亚等5个城市传递。

  火炬今天经过比较寒冷的希腊北部,在约阿尼纳到迈措翁的途中一段山路不仅有雾,路上还有积雪。当地工作人员及时出动铲雪车清除了积雪。火炬两个多小时后抵达迈措翁,在这个风景秀美的希腊小城,很多当地居民走上街头,观看火炬点燃当地圣火台的仪式。

  今天火炬还经过了颇具传奇色彩的小城科尼扎。1834年,著名的哈雷慧星出现时,该城居民齐西斯·卡拉齐斯家的母鸡正好生下了一枚带有慧星花纹的蛋,主人当时把这枚“慧星蛋”献给了国家,他也获得了一笔不菲的奖金。

  今天火炬接力活动的安保工作十分严密。

  北京奥运会圣火于北京时间22时左右抵达今天最后一站韦里亚。火炬将在这里留宿一夜。

  照片:3月26日,迈措翁的第一名火炬手达索斯(中)手持火炬在传递活动中。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