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传了邮戳火了 奥林匹亚邮局加班照顾中国游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2:05  竞报

  竞报特派记者吕威奥林匹亚报道 3月24日下午4点,奥林匹亚市邮局的工作人员守在门口,微笑着对来到这里的众多中国游客说道:“对不起,已经关门了,不得不关门了。”其实,为了与3月24日的圣火采集仪式“应景儿”,奥林匹亚邮局将当天的工作时间延长了两个小时———按规定,邮局在下午两点时便不再对外营业,但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许多游客,其中大部分为中国游客,涌进了位于市政厅旁约100米的奥林匹亚市邮局。

  3月24日这一天对众多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而言,确实太重要了,所以,大家都想得到一个奥林匹亚邮局在这一天的邮戳,于是乎,邮局这天的邮票生意格外好,尤其是一枚标价0.67欧元的印有古代火炬手头像的邮票卖得最红火。

  众多游客或拿着贴有邮票的明信片,或拿着信封,把狭小的邮局塞得满满的,来的人也许是太多了,队伍不得不排到了邮局门口之外。在队伍的最前方,一位工作人员坐在办公桌后,办公桌上则摆满了邮票与信封,这位中年妇女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就是拿着邮戳不停地“砰!砰!砰!”其实,她每“砰”一下,就是记下了一个伟大的时刻。

  当然,邮局这天的主要任务并非只是盖邮戳,在办理邮寄的柜台前,一个希腊小伙子抱着一个大大的箱子在等待,箱子上标明里面的物品都是邮票,邮寄的地点是用中文写的,很醒目,北京市东城区。

  等顾客逐渐散去之后,邮局的工作人员才能稍加休息,这时,记者找到了刚才那位中年妇女,提出要买下她刚才使用的邮戳,听到这个,她似乎觉得不可思议,连连笑着问道:“为什么?为什么?”当记者告诉她,这个邮戳对北京奥运会而言意义非凡时,她诚恳地告诉记者,她不可能把这个东西卖出去,因为没有了邮戳,他们的正常工作会受到影响。无奈,记者只得告诉她,“您一定要好好保管。”

  也许在很多天之后,很多中国人将会收到从奥林匹亚寄出的明信片和信件,但他们其中许多是“为自己写信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