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格雷韦纳市市长:奥林匹克精神就在我们心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希腊格雷韦纳3月26日电题:“奥林匹克精神就在我们心中”

  记者谢栋风、梁业倩、张荣锋

  “奥林匹克精神就在我们心中,我们愿与世界上的每个人分享,”希腊格雷韦纳市市长乔治·努佐斯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现场真诚地说,而他的身后就是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盆。

  奥运火炬希腊境内传递26日进入第三天。当地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15时),奥运火炬从约阿尼纳出发,沿途经过迈措翁,于13时45分来到了盛产蘑菇的山地小城格雷韦纳。

  这是奥运火炬继2004年后,第二次穿越仅有两万人口的这座城市。共有6名火炬手参加这一站的火炬接力。

  努佐斯对记者说:“通过奥运火炬传递,中国和希腊的两大古老文明今天在这里交汇。奥运火炬向世人传递的是和平共存的信念。和平不应该是未来几天的事情,而应该是永久的。”

  他说,中国是一个大国,与希腊有着良好的关系,“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将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

  为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格雷韦纳市政府在市中心举行了精心准备的仪式,吸引了包括大批中小学生在内的数百人参加。希腊全国铅球冠军海伦·茨克点燃了圣火盆。努佐斯和北京奥组委的一名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

  仪式在当地一所音乐学校的学生们演唱的贝多芬的《欢乐颂》中结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