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第三日见闻:传递车队受礼遇 当地明星三传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2:47  新浪体育

  希腊当地时间3月26日,北京奥运圣火进行了希腊境内的第三天传递。据前方报道团记者报道,圣火已经于当地时间17点左右抵达了当日最后一站韦里亚,安然完成了当天的传递。

  滑雪胜地迈措翁

  今日圣火由约阿尼纳出发,历经57.5公里到达了今日的首站迈措翁。迈措翁是希腊的滑雪胜地,前些日子刚刚降过大雪,据现场目击,房顶上的雪厚度达到了40-50厘米。春季的希腊气候宜人,记者身着春季服装也并未感到寒冷。

  火炬手已经三次传递

背后积雪皑皑
背后积雪皑皑

  在迈措翁,市长主持了欢迎圣火的仪式。点燃圣火盆的是参加过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的尼古拉斯。今年36岁的尼古拉斯并不懂得英文,由他的太太充当临时翻译。在对尼古拉斯的专访中记者得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圣火传递了。作为一名运动员,尼古拉斯的成绩并不辉煌,他在奥运会中没能进入前十名。但是希腊本土的冬季运动并不发达,加上奥运圣火每两年就光临一次,这就使得这位仁兄连续三次获得传递圣火的殊荣。

  奥运圣火车队享受尊重

庞大车队
庞大车队

  整个奥运火炬车队共有19辆车。警车在最开头开路,然后是一辆拍摄车,第三辆是承载着圣火的圣火专用车。此后是各种工作人员。赞助商的车辆,然后是消防车、救护车、清障车扫尾。

  本路段多是双向多车道的路段,并且夹杂着大量的盘山路。对于如此庞大的车队来说,如何保持车队的连贯应该是个困难的问题。但是圣火车队却受到了希腊当地司机的优待,无论是同方向还是对面方向,所有的车辆都对圣火车队礼敬如宾,保证整个车队可以安然前行。(特约记者 王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