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尼克拉泽斯缘何成为"第一棒" 坚强性格是最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4:27  竞报
尼克拉泽斯缘何成为
尼克拉泽斯在雅典奥运会上
尼克拉泽斯缘何成为
跆拳道协会副主席赵磊

  24日下午,我和中国跆拳道队的队员们一起看了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当看到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第一个手持火炬开始传递时,我觉得他不仅传递了奥林匹克精神,也代表了跆拳道的光荣。

  我和亚历山大很早就在奥运赛场上相识,悉尼奥运会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1/4决赛中,我是主裁判。第一局比赛打得很紧张,双方难分难解,当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意外发生了,在一次正常的接触中,两名运动员的腿激烈地碰在一起,亚历山大的腿当时就弯了,我粗略一看,他的胫骨和腓骨已经明显骨折,我只能无奈叫了暂停。根据跆拳道的规则,如果一分钟内他不能恢复比赛,那么将判他输掉比赛。叫完暂停,我的心里很难受,因为如果不受伤,亚历山大将很可能进入半决赛,甚至取得奖牌。在暂停时间里,亚历山大的父母也从看台上冲了下来,一家人抱在一起痛哭,警察见到这样的场面,也没有过分制止。

  在雅典奥运会上,我又见到了亚历山大,这次是在决赛赛场,我的身份是边裁。比赛开始后不久,他的对手——韩国运动员文大成使出一个后旋踢,亚历山大直接被KO(KO的全写是KNICKOUT,指击到对手头部使其丧失战斗能力倒地,被KO后,裁判读秒,读秒结束后,如仍倒地不起判攻方胜),最终他遗憾地获得银牌。

  从悉尼到雅典,亚历山大的运动生涯并不顺利,但他从未放弃过,今年他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我相信,正是他的这份坚持帮助他获得了第一个举起北京奥运会火炬的荣誉。

  竞报记者 李洁/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