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在阿姆菲洛希亚传递 圣火点燃希腊小城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3:47  北京日报

  3月25日是希腊的国庆日。对于阿姆菲洛希亚小城来说则是双重节日,因为奥运圣火今天来到了这里。

  总共只有5000人的小城热闹非常。车水马龙,人头攒动,急雨加冰雹也来凑热闹。由于国庆日是法定假日,很早就有大批人等在庆典地点海湾广场。圣火12时左右抵达小城,天气也配合地变得温顺起来。城内传递只有4名火炬手,当最后一名火炬手、残奥会女子百米铜牌得主帕拉斯科维进入庆典广场时,人群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迅速聚拢到庆典台周围,庆典台被围得水泄不通。

  帕拉斯科维出生于阿姆菲洛希亚市,先天残疾,但性格坚毅的她顽强地跟命运抗争,成为小镇的英雄。今年31岁的帕拉斯科维在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拿到了女子100米的奖牌。去年6月,阿姆菲洛希亚市政府通知帕拉斯科维参加今年的火炬接力,帕拉斯科维激动得一夜未眠。在希腊人眼里,尤其在希腊运动员眼里,担任奥运火炬手是神圣无比的使命。作为一名特殊的火炬手,帕拉斯科维需要护跑手的协助,完成自己那庄严神圣的一段传递。帕拉斯科维现在住在雅典,每天都在系统地训练,她憧憬着北京残奥会,希望自己能拿到一枚金牌。尽管没有去过北京,也不能通过电视画面了解北京,但是帕拉斯科维一有机会就从家人和朋友那里打听北京的情况,盼望着去北京的日子。本报特派记者李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