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手王明晏:举起火炬我的梦想实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3:45  北京日报
北京奥运火炬手王明晏:举起火炬我的梦想实现了
李继辉摄

  本报特派记者 李健

  昨天,北京奥运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后,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处长王明晏作为第15棒火炬手参与了火炬传递。记者采访他时,距离他跑的那一棒时间已经过去了5个小时,但他依然沉浸在喜悦和激动之中。

  从1999年开始参与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工作的王明晏,这几年一直没有离开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工作。先是在北京奥申委负责财务工作,奥组委成立之初负责捐赠工作,最近又干上了后勤行政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十年都奉献给了北京奥运会。

  王明晏说,从1999年参加申奥的时候,就梦想着有一天奥运圣火能够在北京点燃。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我能够在奥林匹克发源地亲身参与火炬传递,确实非常高兴,也感到十分幸运。我作为当天的第15棒火炬手,所跑的路线已经出了奥林匹亚市中心,望着两边欢呼的人群和美丽的田园风光,我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无比自豪。”

  由于负责北京奥组委代表团的后勤服务工作,王明晏在希腊每天都十分忙碌。在火炬接力的前一天,因为要安排全团第二天的交通行程,他工作到了凌晨四点多才睡了一会儿。他说,“我来希腊是负责全团的迎送、饮食、住宿、交通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我必须全力以赴完成好本职任务。”

  当记者问到那支珍贵的火炬将如何保存时,他幸福地说,这是对我这几年奥运工作最大的肯定和奖励,我将永久地珍藏好这支火炬,会用它教育我的子孙。(本报雅典2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