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号"有望29日露真容 空乘人员精通小语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33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预计27日在机库举行的圣火号亮相仪式肯定已经取消了。”昨天,国航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市民希望提前目睹火炬专机的心情,有关部门仍在积极运作,争取将“奥运圣火号”在3月29日首飞前“一露真容”。

  国航飞机作为此次圣火传递活动的专机,将一架全新的空客A330-200飞机命名为“圣火号”。据了解,国航“奥运圣火号”飞机喷漆完毕后,将在机库或者机库前的停机坪晾漆调整。目前飞机安置在AMECO公司的一个老机库内,机库已被贴上塑料膜,机身也被盖上塑料布,窗户被贴上封条。门口有专门的安保人员把守。除持专机证者外,任何人不得靠近飞机。为了保密,工作人员还对飞机进行了双保险。

  据介绍,此次奥运专机的空乘人员全部是国航精心挑选的,“都是最优秀的。我们从去年9月开始选拔,共选出300人。”该负责人表示,率先上岗的奥运空乘不但英语过硬,而且精通小语种。

  另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在运动员村设置一个值机服务柜台,同时在运动员村、媒体村、北京饭店和港澳中心设置4个航空客运服务柜台,方便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官员随时购买机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