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宏涛:突发事件考验应变能力 事前不知道罗邓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09  体坛周报

  这次我们奥运频道派出了一个最精简的团队来报道此次奥运圣火的采集和火炬在雅典境内的传递,我们每个人都是身兼数职,都要做多面手。导演要负责与后方的所有联系,还要在现场进行协调,记者既要做好本职的采访,有时也要承担摄像的工作。尽管仪式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才正式开始,但我们全组工作人员,在清晨8点就已早早到位。

  这次希腊的公共信号只提供到第一棒火炬手将火炬传递给第二棒的罗雪娟,那么我们就要把罗雪娟接棒之后的火炬交接情况传送回来,这中间还发生了一个意外,就是第三棒火炬手雅典的一名运动员在前一天意外骨折,罗雪娟就需要跑两棒,将火炬传递给第四棒的邓亚萍。这个变化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直到看见邓亚萍才知道这个变故。因为有点突然,导致我们的机位有所改变,直接从罗雪娟的点转到邓亚萍,最后这个小小的意外我们解决得还是挺顺畅圆满的。

  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我们奥运圣火采集以及第一天火炬传递的报道终于结束了。但是顾不得休息,我们马上兵分数路,一路是继续跟随火炬传递北上,在火炬传递的路途上把最新采回的报道用希腊国家电视台的流动卫星车传回国内。

  而我们是第二路,当天就驱车赶往雅典,要提前考察30日火炬交接仪式的报道点。晚上十点,我们终于抵达驻地,匆匆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团队就开了一个短会,也和后方进行了汇报。25日上午我们一直在开会,商量到底要做什么样的报道。我们和北京奥组委希腊奥委会取得了联系,看看这几天都有什么活动要举办。

  25日下午,火炬中心的景观团队就会来到主体育场。不过,由于雅典主体育场也是受保护的古迹,所以很多工作现在还不能展开,我们都需要得到希腊文化部的批准之后才能进行踩点,景观团队也才能在里面进行围栏、口号等一些列景观的布置。

  至于晚上,我已经约了跑第三棒的火炬手邓亚萍进行一个专访,她也会把火炬带到演播室,尽可能地给大家提供更多的细节。这些节目,估计大家今天就可以在专题节目里能够看到了。圣火采集仪式的结束只是开始,更多的任务还在后面,我也会做好接下来每一天的工作。 ★李婷/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