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众明星见证圣火点燃瞬间 涅莫夫马加特参与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0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奥林匹亚报道 24日,全球亿万观众收看了全球瞩目的圣火采集仪式。而在奥林匹亚现场,除了政坛官员外,也有不少体育和影视明星见证了圣火点燃的瞬间。

  除了之前公布的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和总理卡拉曼利斯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仪式外,最令人惊讶的是萨马兰奇先生也来到了现场。今年87岁高龄的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步履缓慢、神情安逸地进入竞技场,给了大家一个不小的惊喜。

  而在影视明星里,章子怡是圣火采集仪式最大牌的国际明星,来自台湾的歌星王力宏也以火炬手的身份参加了圣火采集仪式。此外,希腊当地的几个娱乐明星也坐在了贵宾席上。

  而体育明星则是本次圣火采集及传递的主角,第一棒火炬手的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已经在中国小有名气,之后的罗雪娟和邓亚萍也是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此外,4枚奥运金牌得主来自俄罗斯的体操运动员涅莫夫也来到了奥林匹亚市,并于24日参加奥运圣火取火仪式后担任奥运火炬手。

  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第一天传递还有一个特别的火炬手,他是来自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主教练马加特。24日傍晚,马加特参加了迈索隆吉翁地区附近的火炬传递。“这个经历对我来说将是终身难忘,在这里,我有了另外一番感受,那就是奥林匹克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