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点火之日章子怡“很冷” 市政厅遇尴尬观看圣火遭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0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奥林匹亚报道

  在中国,章子怡是家喻户晓的电影明星,她的外表在大多数地方就是一张通行证。但是在奥运会发源地奥林匹亚市这个只认奥委会官员不认大牌的地方,章子怡的脸蛋也失去了光彩。先是在市政厅大楼里遇到了冷落,然后在圣火采集现场又遭到了保安的拦截。这也许是章子怡参加所有活动以来最尴尬的一次。

  市政大厅遇尴尬

  3月23日,章子怡从雅典赶到奥林匹亚市入住当地的奥林匹克运动员村。当天,她并没有前往奥林匹克遗址观看。3月24日上午10时,奥林匹亚市的市政大厅举行落成典礼,希腊总统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应邀典礼并为市政厅剪彩。出席这次剪彩仪式基本上只局限于希腊官员和北京奥委会官员,并没有邀请其他嘉宾。由于大部分的中国媒体记者都已经提前赶到圣火采集现场等候,因此参加这个仪式的中国记者寥寥无几。不过,章子怡的出现还是让现场为数不多的几个中国记者大感意外。

  在举行仪式的市政厅大楼门口,章子怡先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打了招呼,然后跟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夫妇进行了一番简短的交谈。约几分钟后,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带着几个部长及一群政府官员簇拥而入,原来站在最前排的章子怡便被挤到了最后的一个角落。帕普利亚斯与刘淇为市政厅大楼剪彩之后,两人将进入大楼进行一次正式会谈,然后在大会议室里发表一场演说。

  原本按照常理,这时章子怡应该离场。但是没有得到任何人指点的章子怡也顺着人流进入了大楼。在大厅里,希腊官员都在为总统与刘淇的会谈忙活着,大家都不认得站在大堂里的章子怡。此时的章子怡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也许是意识到这个仪式跟自己无关,所以没等刘淇与总统的会见结束,章子怡就单独提前下楼,走出了市政厅。

  “混乱,极其混乱。”走出了大楼,章子怡有些哭笑不得地对着身边的朋友说道,但是她还是保持着习惯性的笑脸,并没有感到恼怒。这时离点火仪式还有半小时,章子怡在同事的陪同下直接前往采火仪式现场。由于对地形不熟,看到要往山头的方向步行,章子怡心里也有点慌了,随口就是一句怨词:“我X,难道还要我爬山啊。”

  当同事告诉她往山下方向去时,穿着高跟鞋的章子怡这才放心了许多。因为她还没有把证挂在胸前,因此,当警察拦住她的时候,她不停地叫喊道:“证呢?我的证呢?”

  章子怡从身边的工作人员那儿拿到证件后,顺利通过了第一道关口。没走20米,警察进行全身及随带物品的检查。章子怡的同事被查完后,穿着一袭露背白色礼裙的章子怡也自觉地张开双臂,等待希腊警察的检查,但是,这次她获得特别待遇,警察挥挥手表示不需要安检,因为,凭章子怡的穿着,身上也藏不了什么危险物品。

  过了这两道安检后,章子怡因为受限于高跟鞋无法快速行走,用了近20分钟才走完通往仪式现场的500多米石子路。

  观看圣火采集遭拒

  章子怡来到圣火采集仪式的现场后,引来了观众席上华人的一片呼喊声。“章子怡,章子怡。”尽管希腊人不识得眼前这个中国美女,但是华人却显得无比兴奋。而在记者区里的摄影镜头也都对准着这位国际著名影星。

  但是章子怡对观众的呼叫声并没有回应,她在竞技场的贵宾席前忙着拍照,也接受了众多贵宾的合影要求。当罗格和萨马兰奇来到仪式现场时,章子怡也获得机会,主动上前与他们进行了合影。

  圣火采集之前,竞技场里进行了一场简单的仪式。希腊总理、罗格和刘淇都进行了发言。这时,坐在贵宾席上的章子怡也不时也拿着相机拍照,履行着担任特约记者的义务。

  12点时,圣火采集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在广播里邀请奥委会及政府官员前往采集现场观看,特别强调只允许奥委会持有“VIP”证的官员,坐在前两排的官员都应邀起身前往观看。而章子怡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站了起来,也想跟着奥委会的官员去现场观看。但是,章子怡虽然是观摩嘉宾,但是她只是作为赞助商的嘉宾,是不允许到现场观看圣火采集,主持人在广播里已经多次强调这一点。在入口处,章子怡遭到了警方的拦阻。遇到如此尴尬的局面,章子怡并没有马上返回座位,只好拿着相机在场边拍了几张照片,这才低头路过记者区域回到了座位。

  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章子怡路过女祭司休息的地点时,与最高女祭司玛利亚进行了合影并聊了一阵,玛利亚同样是希腊的著名演员,两人颇有一番惺惺相惜的爱慕之情。章子怡走出遗址的大门后,顺着火炬传递的线路来到了顾拜旦的墓地观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