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国庆日雨中传递奥运圣火 民族舞蹈欢庆双重喜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4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雅典报道

  3月25日是希腊的国庆日,希腊全国各地都在欢度假日。而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也在希腊为国庆日送上一份喜庆的气氛。25日下午5点半,北京奥运圣火希腊境内的传递顺利抵达第二站约阿尼纳市。

  希腊奥委会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和传递做了很大的努力,尽管希腊方面不时改变计划,但是有一个决定却是非常正确和明智的。在圣火采集的前一天晚上,希腊奥委会决定将24日举行的仪式提前一个小时举行。也正是因为这个时间提前,最高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在11点半采集到了圣火,并未采用预备的火种。24日下午不到3点,奥林匹亚地区下起了倾盆大雨,而这时,奥运圣火在奥林匹亚市的传递正好刚刚结束。

  虽然在奥林匹亚避过了大雨,但是在之后的几个小镇传递却未能幸免。虽然天气不好,但是在伊里达、帕特雷两个小镇,当地的居民都冒雨走上街头,观看奥运圣火的传递。特别是在24日圣火停留的城市迈索隆吉翁,圣火传递车队抵达时,正好遇上了暴雨,但是热情的当地市民依然在雨中护送北京奥运圣火,让奥运圣火点亮这个古老的小城。

  3月25日,希腊全国庆祝国庆放假,奥运圣火的传递并没有停下脚步。当天上午10点,在雅典的宪法广场,希腊总统与总理带着各个部长坐在临时搭起的主席台上进行了一场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阅兵仪式。而这时,北京奥运圣火也从迈索隆吉向下一站出发。

  在阿姆菲洛希亚这个总共只有5000人的小城里,这一天成为这个小城双重的节日,热闹非常。同样是天公不作美,在奥运圣火车队抵达之前,这里的气候相当恶劣,急雨加冰雹,但是小城的市民却早已站在马路的两旁等待圣火的到来。很早就有大批人等在庆典地点海湾广场。圣火12点左右抵达小城时,这时天气出现变化,雨停了,风也不刮了。城内传递只有4名火炬手,当最后一名火炬手、残奥会女子百米铜牌得主帕拉斯科维进入庆典广场时,人群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迅速聚拢到庆典台周围,庆典台被围得水泄不通。为了迎接圣火的到来,当地人穿起了民族服装,跳起民族舞蹈来庆祝。

  当天下午5点半,奥运圣火抵达约阿尼纳。在此地停留一晚后,26日火炬将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第三日。今天火炬传递的路线将经过迈措翁、格雷韦纳及科扎尼小城,最后停留在北部城市韦里亚。据记者发稿时得到的消息,当地时间傍晚6点15分在希腊西部域出现近5级的地震,但是电视台的主持人表示这不会影响到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24日在奥林匹亚成功点燃后,希腊当地的媒体于第二天都以巨大的篇幅来报道,而所有的报道都为北京奥运送去了良好的祝愿。“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已经点燃,来自中国的奥委会官员和他们的同胞都在期待着奥运圣火尽快传到北京。在奥林匹亚市,还没有出现过这么隆重的采集仪式,总统和总理,国际奥委会的主席罗格和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一起出席圣火仪式,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我们希望给北京送去和平的圣火,也祝愿北京奥运成功!”希腊最大的媒体雅典日报在文章里写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