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深夜迎风冒雨抵达迈索隆吉翁 市长提供免费晚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34  半岛都市报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第一天的终点站迈索隆吉翁,我们却误打误撞,蹭了一顿由这个城市市长做东的盛大免费晚餐。

  迈索隆吉翁是一个滨海小城,全部城市人口只有两万多。从奥林匹亚迎风冒雨赶到这里,已是深夜了,饿了几乎一天,肚子早就叫了。住到酒店后,我们便在向导的带领下出门找吃的。这个时间饭店几乎都关门了,转了一圈后,看到海边一个饭店还亮着灯,几个穿着民族盛装的人带着乐器正往里赶。导游进去说明来意,得知我们是从中国来的记者后,老板盛情邀请我们加入他们的晚宴。

  晚宴在希腊传统舞蹈中开始,从头到尾都是各色海鲜和沙拉。酒过三巡,领舞的老头带着队伍来到一个大胡子男人面前,邀请他加入舞蹈队伍,全场嘉宾掌声欢呼声雷动,整个晚会到达高潮。一打听,原来这是当地政府为庆祝奥运圣火成功点燃举行的盛大晚宴,那个被邀请跳舞的大胡子男人是该市的市长。跳舞结束后,市长大人挨桌敬酒,当敬到我们这两桌时,他每人都碰杯,挨个握手,说着问候的话,好像我们根本就不是陌生人,而是他邀请的老朋友。那种感觉,语言没法表达。

  迈索隆吉翁虽小,却是个光荣的城市。希腊独立革命期间,这里两次被土耳其和埃及联军围困,1826年4月10日,希腊守军弹尽粮绝,在卡法利斯和大主教约瑟夫的带领下,他们引燃残存的火药与敌人同归于尽。因此被政府命名为“圣城”。此外,这个城市还是名人的摇篮,先后有五人担任过希腊总理,还有大批军队将领在这里出生。更值得一提的是,希腊独立革命时,伟大的英国诗人拜伦就在这里和希腊人民并肩战斗,城市沦陷前,病逝于此,他的陵园就在这个城市最显眼的位置。陵园里,希腊人民用一座身穿希腊民族服装的拜伦雕像和白色大理石墓纪念诗人,在他们眼里,拜伦是自由的化身,是希腊的儿子。(谭中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