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上珠峰三大气象难题 峰顶温度没有实测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35  新华社

  

  3月25日,希腊阿格里尼翁市的火炬手在进行圣火传递。 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3月25日电】(记者 朱国亮)从气象角度而言,奥运圣火登顶珠峰难在哪?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气象保障服务队的专家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行了解析。

  此次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中,甘肃省气象局业务处处长杨兴国担任气象保障队现场服务组组长。去年4月,杨兴国带领气象保障队已在珠峰进行了一次演练,并在6个不同高度建立了8个气象观测站。近日,他将再次前往珠峰。

  杨兴国介绍,从气象角度来说,奥运圣火登珠峰最大的难题是低压缺氧,其次是大风,再次是低温。珠峰峰顶的温度如何,目前也没有实测资料。低温对各种电子仪器设备是一大考验,因为很多精密仪器设备在低温条件下运行都不太稳定。

  据杨兴国介绍,从去年的演练情况来看,大部分难题得到了解决,只是部分仪器设备运行不太稳定。演练结束后,气象部门对部分设备进行了改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