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传递次日天气时晴时雨 车道变少车队遭遇堵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09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是希腊国庆日,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进入第二天(从迈索隆吉翁,到约阿尼纳),全部由希腊火炬手组成的圣火传递队伍,更是受到沿途群众的热烈欢迎。根据官网的报道,传递途中出现了“路上下雨交接晴”的有趣天气现象。

  首日终点雨中迎接圣火

  24日,小城迈索隆吉翁是传递终点,但火炬到来前几分钟,迈索隆吉翁突降大雨,但是坏天气并没有影响当地人们的热情。当天最后一棒火炬手就是在迈索隆吉翁出生的,他目前在法国的一家电视台当主持人,他说,再大的风雨也不能浇灭奥运火炬

  圣火传递途中遭遇堵车

  昨日,火炬在当地时间早上9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从迈索隆吉翁出发,最后到约阿尼纳,在6个城市中,每个城市都会举行火炬交接仪式。途中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只要到火炬交接地点天气就放晴,只要在传递的路上就下雨。

  奥运圣火昨日在完成阿格里尼翁的传递后,驶往阿姆菲洛希亚,而途中却遭遇了长达两公里的堵车。为迎接圣火,当地政府封锁了公路交通,原本双车道的公路改为单车道运行,奥运官网记者所在的报道团队也被堵在了驶往小镇的路上。

  盲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

  25日中午,奥运火炬抵达了只有5000人的小城阿姆菲洛希亚,小城传递只有4位火炬手,收尾一棒是小镇的盲人英雄帕拉斯科维。5个月后,她将征战北京残奥会。

  本报记者 吴鹏 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