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到处引来全城欢庆 火炬接力第二日顺利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8: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奥运圣火24日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点燃后,火炬传递启程。

  当天,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最高女祭司用取自太阳的圣火点燃“祥云”火炬,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古拉泽斯手擎火炬起跑,开启了北京奥运“和谐之旅”火炬希腊境内传递的征程。

  火炬传递第一天,圣火经过皮尔戈斯、伊里达、帕特雷,抵达当天最后一站迈索隆吉翁。中国前游泳运动员罗雪娟、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等中国火炬手,同希腊火炬手共同参与了当天的传递。

  罗林泉大使在跑步传递中大声说,感觉很好,非常振奋。一位希腊火炬手完成传递后,在奥林匹亚市政厅门口被当地居民和外国旅游者围起来,人们纷纷同他合影。这位希腊火炬手手持“祥云”火炬,一拨一拨跟大家照相。在奥林匹亚市政厅前,从北京专门到奥林匹亚看圣火取火仪式的一个旅游团的老先生说,因为没有证件无法进入圣火取火现场观看,很遗憾,但还是看到了火炬传递,也很幸运。北京奥运,实现了中国人的梦想,这是件大事。

  当晚,火炬传递到当天最后一站迈索隆吉翁时,天正下着大雨,这并没有影响当地市民迎圣火的热情。市民们挥舞着希腊和中国国旗欢迎圣火到来。在迈索隆吉翁英雄公园,当天火炬接力最后一名男火炬手用“祥云”在雨中点燃百年奥运纪念碑上的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希腊境内第一天的传递圆满结束。

  25日9时,北京奥运圣火希腊境内传递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祥云”火炬将经过阿格里尼翁、阿姆菲洛希亚、梅尼迪、阿尔塔,最后抵达约阿尼纳。

  迈索隆吉翁小城的英雄公园内,在著名诗人拜伦纪念碑的对面,奥运圣火熊熊燃烧。火炬将在这座小城进行两棒的交接后继续前进。25日中午,奥运火炬抵达了只有5000人的小城阿姆菲洛希亚,小城传递只有4位火炬手,收尾一棒是小镇的盲人英雄帕拉斯科维。5个月后,她将征战北京残奥会。

  25日的火炬传递正逢希腊国庆日,希腊举国欢庆。圣火经过的城镇,居民在欢庆自己的节日中正翘首期盼奥运圣火光临。

  (本报希腊阿格里尼翁3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