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小城市长把火炬手机会留给年轻人 道出心中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8:44  新华网

  北京奥运官网希腊报道 希腊当地时间3月25日 “你好,我是阿姆菲洛希亚市市长基米西斯-阿波斯托洛斯,欢迎来到这个美丽的小城,”正当北京奥运官网报道团在希腊阿姆菲洛希亚市市中心等待北京奥运会圣火到来的时候,一位高大的希腊男子主动握住了报道团成员的手。

  “我曾经去过中国三次,到过北京、上海和香港,” 基米西斯-阿波斯托洛斯市长对记者说,“我看着中国一天天强大起来,我期待着北京能够成功举办这届奥运会。”

  据阿波斯托洛斯市长表示,这是奥运会圣火第二次来到这座海滨小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圣火曾经光临这里。

  “这座城市并不是很大,但我们有阳光、有海水,而且交通也不会出现堵塞,” 阿波斯托洛斯市长自豪的说。的确,阿姆菲洛希亚地处海滨,三面环山,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都相当理想。

  阿波斯托洛斯市长表示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够担当一名奥运会火炬手,“不过我还是更愿意将机会留给那些年轻人,那些学生。”

  “那么你心中的奥运精神是什么呢?”北京奥运官网报道团问到。

  “世界和平、互相关爱,” 阿波斯托洛斯市长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还有就是让人们生活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