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希腊传递第二天:这一天是我们的节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8:3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3月25日讯 塔吉斯-帕帕赫里斯托斯是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对于自己能成为火炬手,并且成为今天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帕帕赫里斯托斯很高兴。圣火传递的过程中,他不顾湿冷的天气,脱掉外衣,穿上火炬手服装轻便上阵。比较有趣的,据说今天的媒体抓拍到帕帕赫里斯托斯起跑瞬间的照片甚少,有人说是因为天气冷,有人说是因为帕帕赫里斯托斯太紧张了,总之他是在火炬点燃之后立刻冲出去的。起跑的照片留下不多,但收场的照片却留下不少。帕帕赫里斯托斯的家人在他跑完自己的这一棒之后跑过来和他亲吻,拥抱。这种幸福和荣耀的开场,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今天圣火传递的非同寻常。

  今天对于希腊人的确非同寻常。因为…

  今天是“国家的节日”

  今天(3月25日)是希腊的第187个国庆节。国庆,对于希腊人来说就是一个狂欢的日子。除了今天,未来的一周都将成为希腊民众庆祝和放松的好时机,整个希腊从今天起就将成为真正的“欢乐的海洋”。圣火传递沿途的路灯上插有希腊国旗,这或许就是希腊人最朴实的庆祝方式。

  今天是“圣火的节日”

  今天既是希腊的国庆日,又是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二天。 希腊当地居民举办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来迎接希腊的“双喜临门”。他们穿上民族传统的服装,跳起民族舞蹈,分享北京2008奥运会给他们带来的欢乐。在火炬经过梅尼迪时,刚刚结束表演的舞蹈队姑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们都来自同一所学校,为了今天的表演已经排练了三次了”在问到舞蹈表演的目的,她边笑边说:“庆祝圣火到来和希腊国庆”。在这个圣火的节日里,无论身处希腊,还是中国,都该是一样的,跟过节一样。

  今天是“孩子的节日”

  在经历了昨夜迈索隆吉翁暴雨洗礼的“激情传递”之后,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希腊天气的怪异,有人甚至用“顽皮的孩子”来形容时晴时阴的天气,不过这个顽皮的孩子也非常有意思,“不只是顽皮,在顽皮中还透着可爱”。只要火炬到了交接地点,天就会放晴,而火炬在传递的路上就会淅淅沥沥的下雨。今天对于这个国家,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是个特别的日子,然而有“孩子脾气”的天气也跑来凑热闹,实在是给今天加上了更多值得回味的元素。

  今天是“老者的节日”

  与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遇到外宾一样,在希腊,希腊人看记者团,就像在中国中国人看老外一样,好奇。一个大概六、七十岁的老头,突然冒出一句中文来,原以为他真的会中文,但实际上他只会说“谢谢”、“你好”和“中国”这类最简单的词汇,大概听他说了十多个单词后,发现他根本无法表达自己,我们自然也无法和他沟通。他说自己不会说英语,只会说德语和汉语。尽管没法交流,但这位老者还是给了我们每一个人轻松愉悦的心情,此时此刻,无论你讲什么语言,面对奥运圣火,都该是和他一样的快乐。今天是这个老者的节日,其实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节日。

  今天和明天都是节日

  早上9点(北京时间15:00),圣火由昨天的最后一站接力点迈索隆吉翁出发,一路北上,在经过了阿格里尼翁、阿姆菲洛希亚、梅尼迪、阿尔塔之后,最终在当地时间17:28到达约阿尼纳。每一天,对于奥运圣火都是全新的旅程,每一天对于我们的奥运梦想都是全新的体验,如果今天是节日,那么明天更是节日,明天将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第三日,让我们继续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