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抵达25日终点约阿尼纳 市长:天气不影响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4:20  新华网

  新华网希腊约阿尼纳3月25日电(梁业倩谢栋风李丽)当地时间下午5:3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到当天的终点站约阿尼纳市。雅典奥运会举重第四名马古拉斯点燃了市中心的圣火台。

  乐队随后奏响了奥运会会歌、中国国歌和希腊国歌,在中心广场升起了奥运会会旗和中国国旗以及希腊国旗。约阿尼纳市市长戈达斯·尼克劳斯在致辞中说:“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约阿尼纳。中国虽然遥远,但是和希腊一样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国家,两国有很多相通之处。”

  他说:“今天虽然天气不太好,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圣火的期待。取自奥林匹亚的圣火向世界传递的是和平与友谊的信息。”

  尼克劳斯说,感谢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先生,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说,从奥林匹亚采集的奥运圣火开始在希腊传递,北京奥运会的序曲已经奏响,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和平之旅向北京迈近。

  他说:“火炬接力将中国和希腊这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距离拉近,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相互了解和增进友谊提供了机会。”

  当天共有六名火炬手参加了该市的火炬传递活动。担任第三棒火炬手的米克斯是一位20岁的盲人柔道运动员。护送他跑步的是他的教练。

  米克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非常荣幸能够担任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

  他说:“虽然我现在的水平还不高,今年不能代表希腊队参加北京残奥会,但是我会继续努力,因为我还年轻,相信以后一定会有机会的。”

  在约阿尼纳市的庆祝仪式上,当地男女青年还穿上民族盛装,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庆祝奥运圣火的到来。约阿尼纳市政府工作人员马吉女士说:“奥运圣火在约阿尼纳市停留一天,26日上午9时,将有另外7名火炬手参加本市的火炬接力,奥运圣火将从他们手中向世界传递。”

  约阿尼纳市是伊庇鲁斯地区最大的城市,拥有13万人口,当地银制品非常有名,享有地中海美食的希腊沙拉中使用的菲达奶酪也产自该地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