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浙江火炬手传递梦想 茅威涛不会因腰伤放弃(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4:0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湖州南浔浔溪中学学生,我省最年轻的火炬手)

  小 强

  我真的有些意外

  因为“小强热线”,许多人已经忘记小强本来的名字——王志强。这位经常成为杭城街头巷尾大伯大妈讨论话题的“本土明星”,其实并不是地道的杭州佬,而是来自山东济南。

  2003年,以他名字命名的民生热线栏目《小强热线》正式开播,这位崇拜国学大师季羡年,在节目组身兼主持人、制片人、记者、责任编辑以及临时司机于一身的30岁男人,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自然真诚的个性魅力,成功塑造起一个急人所急、帮人所需、随叫随到、热心服务的邻家小伙形象。

  “我以前很喜欢游泳,工作忙了以后就只能以走路上班作为锻炼了,不过最近又恢复每日慢跑了。”原因很简单,今年5月,小强就要手持祥云火炬在浙江的土地上传递奥运圣火。“当初一听到奥运火炬手报名的新闻,我就自己去奥运会赞助商那里报名,后来才知道原来我们单位也有名额。”虽然已经是大名鼎鼎的节目主持人,但小强对能不能当上火炬手,心里仍然没底,每一次的筛选后,他都会在第一时间关注名单,看到自己的名字仍然还在,就会长长舒一口气。“奥运会是全人类的盛事,今年又是在北京举行,这次的火炬手选拔实在太激烈了。说老实话,这次能当选为奥运会火炬手,激动之余还真有些意外。”

  虽然成为火炬手中的一员,不过小强并不知道自己会跑哪段线路。“如果有机会让我选,我想跑杭州湾跨海大桥。”他表示。(2612103)记者 吴杨

  (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主持人)

  李大乐

  我感觉是种责任

  四年前,他带领着希腊华人奥运助威团在雅典赛场上为中国队摇旗呐喊;四年后,他将作为温州地区唯一一位海外华侨火炬手为北京奥运振臂高呼。他,就是现任希腊华侨总商会会长李大乐。

  在希腊,几乎每一个华人都能说出这位年纪轻轻就已经连任三届华侨总商会会长职务的温州侨领与奥运结缘的故事。雅典奥运会上,李大乐亲手策划和组织了一支着装整齐、口号一致的希腊华侨海外助威团,用响亮的助威声在各个赛场上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呐喊。如今,李大乐又被选为温州地区的奥运火炬手。今年5月17日,他将在奥运圣火进入浙江的第一站——温州市,完成火炬传递的任务。

  “当我知道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时候,开始很惊讶,然后是兴奋!”李大乐说。而当李大乐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在希腊传开后,很多华侨华人纷纷赶来向他祝贺,并且感叹这不仅仅是他的骄傲,更是所有在希腊的华侨华人共同的骄傲。“我感觉就更像是一种责任。”李大乐略带激动地表示。(2612104)

  记者 刘晔 实习生 吴天颖

  (希腊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