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力宏因圣火和刘鸿亮成忘年交:他就是我的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8:59  新浪体育

  昨天,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在奥林匹亚顺利进行,由此揭开了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的序幕。在首日的传递过程中,分别跑第17棒和第18棒的刘鸿亮和王力宏,由于这几日的相处,已经俨然成为一对忘年交。

  王力宏在刘鸿亮到来之前显得非常活跃,但一句问话还是显出了这位经过无数大场面的歌手心中的些许紧张,他对身边的工作人员问道:“一会的路线是什么,可不要跑错了线路啊。”是啊,在这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又有谁的心情还能完全平静呢。

  不一会,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儿子刘鸿亮就手持火炬跑了过来,他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王力宏的火炬,看着对方把火炬接力继续下去。作为刘长春的儿子,刘鸿亮与奥运的关系不用多言,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父亲是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人,我今天又来到这里传递火炬,感到了自身与奥运的深深情结,现在我的希望就是下一代能继续把这个传统保持下去。”

  刘鸿亮是中国工程院的一名院士,专门研究环保方面的课题,而北京奥运会恰恰提出了“绿色奥运”的口号,这正与他的工作相关,对此刘鸿亮表示,希望北京的人们从奥运之后长期生活在碧水蓝天之间。

  这几天的相处下来,王力宏已经与刘鸿亮成了忘年交,他坦言非常佩服刘院士,对于刘鸿亮给自己讲解的环保知识,王力宏感觉受益匪浅,刘院士几乎成了自己的“偶像”。对于火炬传递,王力宏说的最多的就是“骄傲”,他认为奥运火炬传递可以把全世界的梦想联合起来,让所有人分享,这就是奥运精神的精髓。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